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00029
haitao
洛溪大桥天天塞车系华南快速“制造”?交警交委:无证据表明其真实性
洛溪大桥天天塞车系华南快速“制造”?交警交委:无证据表明其真实性

2006-09-15 09:21:2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陈捷生


  洛溪桥停止收费后有此传言,交警交委均表示并无证据表明其真实性

  洛溪大桥天天塞车竟与华南快速干线有关?自去年7月1日停止收费后,关于洛溪桥交通状况有这样一种流传:“华干”有关部门故意在洛溪桥上制造车祸,逼迫车主改道以增加盈利。昨天,交警和交委有关人士对此作出表态,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其真实性。
  
  现状:洛溪大桥的确天天塞

  由于车流量的急剧增多,双向4车道的洛溪大桥自去年7月1日停止收费后,几乎天天出现交通拥堵的局面,有车祸大堵,没有车祸小堵。

  “塞车比以前更加严重了,过个桥有时候要花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这是番禺有车一族一致的苦恼。尽管有关部门对通行车辆的车型加以限制,但塞车的困局并没有多大好转。经常到番禺办事的司机阿涛,只有在中午吃饭时间才会选择走洛溪大桥,其它时段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他铁定会从新港路新洲入口上华南快速干线前往番禺。
  
  炮轰:塞车是“华干”制造?

  洛溪桥停止收费的一年多来,外界一直都有这样一种流传。有人称,在8月21日晚的两个小时内,洛溪桥上就发生了6起车祸,看上去十分蹊跷,洛溪大桥不收费,华南快速干线要收费,洛溪大桥上经常出现因车辆抛锚、追尾引发的大塞车,有相当一部分是华南快速干线的人故意制造的,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逼车主转走华南快速干线。

  对于这种说法,不少人认为传言不确凿,没有可信度,也有人对此将信将疑。
  
  华干:纯属无稽之谈

  对此传闻,“华干”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故意制造车祸纯属无稽之谈,某些人故意制造舆论中伤华南快速干线,他们散布这些言论是极不负责任的。

  该负责人称,“华干”虽说是私人投资并收益,但经济效益靠的是良好的服务和完善的路网,怎么可能要靠制造他处堵车来增加收入呢?

  广州市公安交警人士对此也表示,尽管洛溪大桥确实是经常堵车,但故意制造车祸的传闻就目前来看实属谣言,没有可信度,至少从目前处理的交通事故来看,没有证据证明有车祸是人为制造的。
  
  交委:早有传言但未证实

  昨天下午,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关于“华干制造”的相关传言,在洛溪桥还未实施交通管制时就有了,但塞车与人为制造塞车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不收费车流量必然会增大,塞车也在情理之中。交委目前没有掌握任何可以表明洛溪桥塞车是故意制造的证据,而类似的传言必须证实,未调查清楚之前不能下定论,也就是说,塞车是否人为,现在不能说是,也不能说一定不是。该人士同时表示,如果有人持有确凿证据,可向有关部门提供。

  有市民认为,如果传言为真,有人为追求利益“恶搞”洛溪桥,这种调查如何进行,将很有考究。但是,更多的市民则认为,拓宽桥面,才是可行之道。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