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10082
haitao
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名牌被查出违禁物 产品在穗仍正常销售
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名牌被查出违禁物 产品在穗仍正常销售

2006-09-26 11:05:4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刘荣


  

  检测方为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部分粉饼铬含量高于内地对SK-Ⅱ产品测试数据
  
  继广东省和上海市两地查出SK-Ⅱ化妆品含有铬和钕之后,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大知名品牌化妆品也被卷入风波,其六种粉饼含有的铬、钕等违禁物质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
  
  香港:四大品牌均含违禁物质


  香港有线电视22日有报道称,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个品牌的化妆品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其中,倩碧与雅诗兰黛都是隶属于美国雅诗兰黛集团,兰蔻则属于欧莱雅集团,后者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


  报道中称,在四大品牌的六款粉饼中,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的测试显示,其中一款迪奥和雅诗兰黛的粉饼铬含量分别达到4.5毫克/千克和3.9毫克/千克,都高于之前内地对部分SK-Ⅱ产品的测试数据。同时,一款美国产的倩碧品牌粉饼和日本产的雅诗兰黛粉饼钕的含量分别是1.8毫克/千克和1.6毫克/千克。另外,其他品牌粉饼也都含有铬、钕等物质。
  
  专家:铬钕极可能是系统性添加


  记者了解到,由于这两个集团中被卷入违禁物质事件的品牌均属于进口化妆品,所以其执行的都是欧盟或美国的有关标准。


  记者通过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了解到:铬和钕这两种金属元素并未在欧盟、日本以及美国作为化妆品列管项目,而欧盟的“COUNCIL DIRECTIVE 76/768/EEC”《欧洲化妆品产品法例》有规定“铬酸和其盐”及“钕酸和其盐”不得作为化妆品的原料,但若在生产时已采用优良生产程序而不可避免地残留微量,并在一般合理情况下不会使消费者受影响,则该微量在这法例下是可以接受的。


  根据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的说法,铬绿(CI77288、CI77289)是被欧盟、日本、美国列为许可的化妆品色素。“这两种元素存在于化妆品原料中的可能性不大。”一位供职于某大型跨国公司研发中心的资深研发人士对记者分析称,“铬和钕这两种微量元素极有可能是系统性添加进配方中。如果并非如此,那么涉及到两种元素的化妆品公司都应该对外提供出相关的证据,以说明微量元素的来源,例如,是来源于原料中的水,还是其他物质。这才能真正解除消费者的疑虑。”
  
  雅诗兰黛:倩碧粉饼暂不下架


  四品牌中所涉及产品在穗正常销售
  
  虽然被爆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大化妆品中所涉及的产品仍在广州正常销售。此外,兰蔻所属的欧莱雅集团表示,对于报道所涉及事宜的调查正进行中,尚不方便回复。倩碧和雅诗兰黛所属的雅诗兰黛集团昨天就该事发表了声明,称雅诗兰黛品牌涉及的两款产品在内地未上市,倩碧两用粉饼暂未有下架的决定。


  昨天,欧莱雅集团对外交流与公共关系部方面表示,中国是对进口化妆品检测标准最严格的国家之一,欧莱雅集团旗下产品在进入中国的时候均经过有关当局的检验,确保消费者安全。同时,欧莱雅集团对于香港报道所涉及事宜的调查正在进行中,目前尚不方便进行其他回复。


  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昨日就此事发表了声明。声明表示,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此次检测涉及的雅诗兰黛品牌有:雅诗兰黛轻透细致粉底液和雅诗兰黛轻透细致粉饼及倩碧品牌的倩碧两用粉饼。其中雅诗兰黛品牌涉及的两款产品内地均未上市。


  至于涉及的产品是否下架处理,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经理李蓓君小姐表示,如有进一步的动向和结论将在第一时间向消费者和媒体公布。
  
  ■四名牌被查出含违禁物质
  
  品牌名称   测试结果                所属集团      测试方


  倩碧     一款美国产的粉饼钕含量达1.8毫克/千克   美国雅诗兰黛集团


  兰蔻                         欧莱雅集团


  迪奥     一款粉饼铬含量达到4.5毫克/千克      法国迪奥集团    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


  雅诗兰黛   一款粉饼铬含量达3.9毫克/千克、一款日本

         产的粉饼钕含量达1.6毫克/千克       美国雅诗兰黛集团



  “SK-Ⅱ退货专项资金已到账” 



  宝洁退货新方案拟国庆推出

  
  前日,宝洁公司表示,正在加紧制订新的退货流程和方案,努力在国庆节期间推出。



  对于沪上部分商场的自发退货行为,宝洁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部门经理刘玲表示非常支持,宝洁将尽快和这些商场结算。宝洁也在加紧制订新的退货流程和方案,将努力在国庆节前推出。刘玲说,宝洁目前设立了退货专项基金,第一笔汇款已经汇至银行,但汇款具体数额不方便透露。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江西南昌消费者吕萍昨日表示,她将于这两天就SK-Ⅱ产品责任一案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申诉。



  据了解,去年3月1日,吕萍就曾以产品责任为由,将SK-Ⅱ产品在江西的销售公司、总经销商广州浩霖贸易有限公司和宝洁公司告上法庭。当时法院认为,原告所说的“未出现广告宣传所称的效果及感觉脸部瘙痒和灼痛”,无任何权威部门的确认和确诊,且证据不足,因此驳回吕萍的诉讼请求。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