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好文共赏: 贴子 410086
半打黑趵
八、庭外和解
库锡和迪克·麦圭尔是我所见过的控球技术最好的球员,而奥斯卡·罗伯逊对球的控制也称得上出类拔萃,他的身体又宽又壮。这三名球员的速度都很快。库锡的美中不足之处是他投篮时总是用同侧脚起跳,这是个错误的习惯。库锡是个了不起的助攻手,但是不要忘记他身边有一群多优秀的队友:海因松、比尔·罗素、沙曼和弗兰克·拉姆齐。

  罗素对篮球运动的影响比威尔特·张伯伦更大,因为防守才是赢球的关键。每个人都会投篮,那些在街球场上消磨时光的小子们投篮技术都不赖。这就是我欣赏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那支纽约尼克斯队的原因,他们是一支注重防守的球队。

  人们公认沃尔特·弗雷泽是一名伟大的防守球员,他在防守时从来不怕冒险,不过他身边的德比谢尔和威利斯·里德的防守能力也很强。老凯尔特人也一样,K·C·琼斯会做出许多大胆的防守动作,因为他有罗素做后盾。在我看来,这就是篮球运动的精髓之一,你必须根据队友的能力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行为做出调整。贾巴尔是个伟大的球员,但他从来就不做调整,否则他可以抓下更多篮板球。

  我曾经为《篮球》杂志写评点职业球员的文章,写这些文章时我借鉴的唯一数据是罚球命中率,其他评判都来自我自己的直观印象。我为联盟中的每个球员打分,评分项目包括运球、投篮、组织、防守和罚球,4分是最高分。罗伯逊是唯一一个得过满分20分的球员,贝勒有一年得过19.5分。

  事实上,有一年我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为一场比赛做计时员时,收到一张从克利夫兰寄来的传票。原因?我没有为迪克·巴尼特打分。我只为NBA球员打分,而巴尼特那一年去了美国篮球联盟(ABL),我当然不会为他打分。还好NBA有自己的律师,他们帮我与巴尼特达成了庭外和解。
<a href="http://www.erepublik.com/en/referrer/lufberry">电子共和国</a>
[IMG]http://erepublik.com/images/badges/erepublik-badge-200x125.gif[IMG]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