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11154
雨蝶
[转贴]北京律师牵头SK-II可能被跨国起诉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时间:2006-9-27 09:25



SK-Ⅱ再曝“含禁”追踪报道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获悉,该事务所已经就SK-II产品被查含违禁成分搜集证据,并分别与日本和美国的律师同行共同筹备集体起诉事宜。如果相关法律认可,SK-II很可能像博士伦事件一样,在遭遇产品安全事件以后,又要被中国消费者集体起诉索赔。SK-II方目前尚未对此发表看法。



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郝俊波律师昨日表示,其筹备起诉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帮SK-II使用者向厂商索取惩罚性赔偿。该事务所目前一方面对国内SK-II产品使用人群进行调查,以确定其产品是否对消费者健康造成伤害和伤害程度,另一方面正在与日、美律师事务所接洽,从法律层面商讨集体起诉的可能性。



郝俊波表示,他跟日本律师取得过联系,但日本显然不是个诉讼的好地方,不仅有地方保护,而且如果消费者没有实际损失顶多赔货款。就目前情况看,SK-II产品对中国消费者并未造成十分明显的伤害,因此在日本起诉意义不大。而在美国相关法律中,销售的产品如果存在潜在的安全使用风险,消费者就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进行高额索赔。



此前,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已代理30多位博士伦产品受害者进行跨国索赔。郝俊波表示,他从相关媒体报道中获悉,SK-II产品的生产商——日本宝洁株式会社蜜丝佛陀公司为美国宝洁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事务所也将据此进行调查,以确定在美国集体起诉的可行性。



《每日经济新闻》昨晚就此事联系宝洁公司,得到的答复是“对于跨国的法律问题,我们还需要咨询公司其他国家的法律顾问,恕目前不能发表任何评论。”



退货现场大量假货“混水摸鱼”



“如果不是有这么多消费者前来退货,我们也不敢想象会有这么多的SK-Ⅱ的假冒产品,很多各地厂家生产的SK-Ⅱ产品让我们大开眼界。”SK-Ⅱ新闻发言人刘玲昨日表示,退货过程中很多消费者拿着假冒的SK-Ⅱ产品混水摸鱼,还有很多消费者将通过水货渠道购买的SK-Ⅱ产品退货以赚取差价。记者昨日也在部分论坛上看到,有人发贴求购SK-II空瓶,并表示新的退货条件可能会比之前宽松,空瓶也可成功退货。



“神仙水从来都是玻璃瓶装的。但竟然有人拿着塑料瓶的神仙水坚持退货。”刘玲表示,宝洁公司旗下的SK-Ⅱ产品只有日本一个生产工厂,全世界所有的SK-Ⅱ产品都是按照同一个配方和同一个标准在同一个工厂里生产出来的,只是出口不同地区经过海关检验的时候需要出具的资料不一样。



不过,刘玲称,恢复退货的时间目前不能确定。



(宋文明)

原来记忆被叫作难过,会忘掉叫作解脱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