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1773
crazy
妞妞这张“传言纸”宜早破
妞妞这张“传言纸”宜早破
--------------------------------------------------------------------------------


■周明华

近段时间闹得全国一片沸腾的深圳“妞妞事件”,本来随着妞妞面对公众丢下的著名语录“我觉得公众这种传言很低级”,暂别深圳“某高官”的老爸,飞洋过海,事情好像有朝偃旗息鼓的方向推进的态势。

但是,随着11月4日《北京青年报》的消息,妞妞又再次扯动众人的眼球。对该事件带着疑问的记者在深圳调查后发现妞妞名下共拥有三家公司的股份,“总资产”达769万元。

最近在各大影院上映的《时差7小时》,其作者兼主角及制片人是妞妞。对这部“最昂贵的青春偶像剧”的留洋故事片的强烈关注,是深圳市文化部门胜过了小老百姓(下发红头文件“强扭”学生看片受教育)。可学生们走出影院后大呼上当:“消受不起留洋高消费,没受到教育!”

于是乎,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国各大媒体全面跟进。10月31日晚的央视,一脸“城府”的主持人王志第一次“面对面”妞妞小姐。这次节目真让人看得尴尬,一方是一脸秋霜,一方是趾高气扬。这些不便多说,这是别人的权利。

倒是妞妞说出的几句狠话值得推敲的。“我觉得有些公众传言很低级……如果我想用我爸爸的关系来赚一些钱,会有很多方法要比这简单得多”;“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传闻)会成为一件事。我没有利用我爸爸来推动电影……我的父母很无辜。我觉得编造这事是非常无耻的。”

作为国家级喉舌,这次央视为影视明星在面对公众非议时,破天荒地超快速地提供一个言论平台,让妞妞在话筒前展示面对“低级”的公众满脸的不屑,本来就让人有点不舒服。更为要命的是,思想型主持人的王志那种平时看着不太别扭的深沉状,这次却让人浑身不自在。当妞妞一次次毫不客气的以“那你说应该如何”打断王志的关于公众质疑的提问时,我真的感觉到这背后有一张无形的“伞”在罩着这一切:妞妞的无所顾忌事出何因?

不管是从大众传媒以及网络评议的超乎常有的热度来看,毋庸讳言,深圳这起事件,已发展成为一个政府公共关系危机事件了。可令人不解的是,从该事件的发生到而今官方和那位“某官员”的气定神闲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其实公众是公平而客观的,他们并不是吃着闲饭要来耍嘴皮。你想,16岁开始留学外国,至今25岁也还在外国求学,暂且放开那些学杂费于不顾,你在深圳的三家公司近千万资产该怎么给“低级”的公众解释呢?如果你小说写得好,主演的角色过硬,百姓看了“共”了鸣,这还用得着深圳五部门联合下文“大力推荐”吗?市场这双无形的手就会推你迈向成功的顶峰。

同样,如果你非“某官员”的千金,公众也压根儿不会起“另心”,也不会“非常无耻”地来关心你的“背后故事”。公关专家帕金森认为,危机中传播人为失误所造成的真空,会很快被颠倒黑白、胡说八道的流言所占据。帕金森说到的“人为失误”就是我们时下耳熟能详的一些公共管理机关面对公众传言的“不予答理”现象。

号称老百姓的“儿子”的官员受到了百姓的非议时,理应尽快将详情奉告于民。如此,才会铸造“公正、公开、公平”的新型政府形象。如果关于妞妞的传言真是流言,那么流言就会止于澄清;如果传言是真,甚至还存在不少问题,那也并非坏事,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总比恶化了好些。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