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21145
pcplayer
手机实名制 ZT
手机实名制不再是干打雷不下雨,相关的规定已经上报。一经批复获准,那么年内就会出现2亿人排队登记的壮观景象。不明真相的外国军事卫星经过我国上空之后,很可能让有关中国问题专家做出一个结论:中国人正在拍摄《指环王4》。

出台手机实名制的由头据说是为了防止手机犯罪,减少垃圾、黄色短信。我对此当然双手赞成,目前中国的手机诈骗一直上不去新台阶,报纸电视报道了无数次,还在发短信告诉我消费了6800元,连数字都不带改的。垃圾短信比前几年也好了很多,目前主要是1860发过来给我,我猜这家1860短信公司的后台一定很硬,否则不可能硕果仅存。说到黄色短信,我一条也没有收到过。可能是我个人标准较高的缘故,在我看来,所谓黄色短信有一条硬指标,那就是读完以后全身发软,一处发硬。但是那么多年来,这样的短信我一条都没有收到过,他们总是用笑话来骗我。

现在好了,有了新的法规,生活完全不一样了。我对此有一种个人理解,不知道对不对,在这里说出来和大家探讨一下:既然已经实名了,那么我就没有任何道理再收到诈骗、垃圾、黄色短信。如果还是收到,说明移动通讯服务商的工作有问题,要对此负全责。一旦我兴讼,那么法院看一眼我的手机就应该裁决移动通讯服务商赔偿我,金额至少不应该低于一张《指环王》的电影票钱。

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何必浪费那么多打印纸和纳税人的宝贵时间。

事实上,我在短信的问题上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我到外地,实名登记买来一张新卡,不超过2小时垃圾短信就来了。这段时间里,我还无法在商店、会所里登记我的私人资料。那么,是谁把我的信息出卖给了短信服务商呢?新规定颁布之后,这样的情况真的会有本质上的改观?狐狸死完了,豺狼还在,我如何确定我是安全的呢?

更何况实名登记还可以用假身份证,假单位证明。电线杆子上有得是广告,《碟中碟》里都有过展示。公章的真伪程度,目前只取决于土豆的硬度。由此看来,怕连狐狸都死不了,只是麻烦了我这样领了良民证的人老老实实登记,然后接着认认真真收诈骗、垃圾、黄色短信。唯一的好处是,有天我这样的老实人不想老实的时候,比如说我突发奇想,发了条宋江的段子,那么我立即就被锁定。5分钟之内警察封锁我所在的街区,15分钟内狙击手就位,防暴特警用催泪瓦斯攻击我的家,喇叭里说:把手机高举过头,慢慢走出来!

可以让2亿人去登记,但是搞不定全国几万台手机,几千家短信服务商。让每个公民脖子上套个项圈,一旦有异动可以立即遥控引爆,这就是预防犯罪和防止垃圾短信的高竿做法。要我说,不如直接把每家每户修成监狱算了。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