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21251
haitao
高球成为厦门大学必修课
高球成为厦门大学必修课

  (北京综合讯)厦门大学的高尔夫球练习场两个月后将建成投入使用,今年入学的学生到时都要上高尔夫球课,其中对管理、法学、经济、软件学院的学生还是必修课。
  《中国青年报》昨天引述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称,厦大的高尔夫球练习场将是“目前国内最漂亮的”,并说:“每个学生都要学会打高尔夫球。”

  朱崇实上星期六到山东大学参加高校合作与发展论坛,他在介绍厦大对精英教育的认识和实践时谈到了高尔夫球课程的开办。报道形容,他这段发言“语出惊人”,“引来听众一阵啧声”。

  《中青报》没有披露更多关于厦大高尔夫球练习场与课程的详情,但据《人民日报》去年的一篇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厦大的高尔夫球练习场将坐落在其漳州校区内,面积大约为2万平方米。

  而早在去年,厦大学生的体育课已经可以选报高尔夫球课,学生只要每学期支付50到100元人民币(约10至20新元)的交通费往返高尔夫球练习场,租用高尔夫球练习场的场地费用则由校方承担,课程很受学生欢迎。

社会存在争议

  据报道,厦大高尔夫球课是在朱崇实大力推动之下开办的,理由是它不仅能健身,而且还能教给学生社交技能,也许对学生今后就业或走上工作岗位会有帮助。

  朱崇实的想法在中国高校界显然并非绝无仅有,清华大学据说也有开设高尔夫球课,北京大学今年8月传出计划建设高尔夫球练习场的消息,还引起不小的争议。舆论质疑的是,正当许多中国家长、学生为高校收费高昂而备受困扰之际,高校应该如何适当地使用纳税人的钱。

  朱崇实星期六在论坛上则强调,在中国当前高等教育大众化的阶段:“培养精英是高等教育公益性的最高体现。”

  在谈到厦大对精英教育的认识和实践时,朱崇实认为厦大在爱的人生观教育下,通过美丽的校园、宽松的文化、优秀的教师和优良的设施来实现精英教育。

  朱崇实认为,在爱的教育下,校园不应该仅仅是简单的校园,而应是一种文化,因为美能让人自信,进而目标远大。

  至于有舆论批评厦大“太安逸”,朱崇实说,安逸对大学来说是个好事情,让学者可以非常平和地做学问,不急不躁。厦门大学就是要营造和谐与友善的宽松校内文化。作为高校应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设施,这是成才的必要条件,但他同时指出,对学生而言,安逸不等于不干活,不学习。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