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21261
pcplayer
(ZT)城市女孩,你敢嫁给农民的儿子吗?
(ZT)城市女孩,你敢嫁给农民的儿子吗?
内容:
双胞胎伊莲/文
http://blog.sina.com.cn/m/yilian

2006-10-12 08:30:38

  本人与老公的结合就是典型的城乡结合,我们冲破重重阻力亲手组建的家庭可以叫做城乡结合地带。有人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而婚姻是大家的事情。那么叫做“城乡结合地带”的我要告诉你,这种结合的爱情是大家的事,婚姻又是全世界的事情!

一。从恋爱开始你就要与众不同

  城市女孩,如果你和一个品行端正才华横溢的农民的儿子相爱,如果你的家人没有极强的门当户对的观念,那么你可以暂时幸运一下,走过正常人的恋爱生活。(不过要提醒你一下,当初经别人介绍老公和我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家很穷!”我只好装作满不在乎地说:“我知道!”)如果运气不好,比如我啦,他住单位男单身宿舍,不让女的上去,我的家人坚决不欢迎“农村人”来作客,于是我和我的他就浪迹户外,97-98年在北方那严寒酷暑的马路上谈了两年恋爱。

二。第一次到他家串门的神奇经历

  恋爱一年后感情稳定,于是本人决定亲自深入虎穴,瞒着家人到农村实地考查一下,爱上农村来的小伙子想就此锦衣玉食是不可能的,这一点我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我就是想知道未来的公婆是不是老实厚道好相处的正经人家。去了之后才知道,怎一个穷字了得,如果单纯用钱能解决的事情就简单了,事实上风俗习惯观念地域上的代沟,除了适应和忍耐,用什么都解决不了。这种感觉叫绝望。

  98年,我带着礼物去农村看望未来的公婆,那花掉了我半个月工资给未来婆婆买的真丝上衣呀,被婆婆乐呵呵地评价为,“这衣服我们镇上也有卖的,十五元一件!”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未来的婆婆和公公没有理由的集体消失了,我和我的他傻等了一个半小时未果,由于早上来时着忙赶车没吃饭,饿得我前心贴后心,没办法他带着我做午饭,抱柴火挑水点火,满屋子的浓烟呛得我眼泪一把一把的,那农村超矮的灶台和硕大沉重的锅盖,差点没把我轮到锅里。当我们做好一桌饭菜时,公婆又神奇地出现了,他们手里空空的,连我设想的他们去买东西的借口都没成立,废话少说,没有任何解释,全体吃饭!饭后,又是集体消失,我只好和他们的儿子一起收拾刷碗。从农村回来的路上,我的他神秘地告诉我,“我妈说了,我的城里对象会做饭,干家务也干净利索,估计将来能侍侯我!她挺满意的!”

  (城市女孩,我嫁入农门我容易吗!考试不过关,小心农村婆婆PASS你!)

三。别人的议论要抗住

  “咪咪处了三个月的对象就结婚了,你都处这么久了,都大龄青年了!哎呀我忘了,你婆家是农村的,又没房子又没钱的,你们俩慢慢挣慢慢攒吧!”

  “对面商店削价大处理呢,你快去抢点生活用品啥的,留着以后结婚用得上!”

  “你是挑花眼了还是真的找不到了?怎么找了个农村的?看来姑娘大了真愁嫁呀!”

  “我婆婆给我们订了八千元标准的婚纱照,你打算照多少钱的?对,对不起,我刚想起来你的婆家是农村的!”

四。谈婚论嫁不容易

  99年4月,他说:“亲爱的,我们现在买不起房子,只能先租一间小点的,我找到一个建筑面积20平米的家属宿舍,租金很便宜!”

  我只能说:“亲爱的,可以!”

  他说:“亲爱的,我父母供我上大学已经花掉很多钱了,我们结婚就不要拿他们的钱了,一分也不要拿!这是那年我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向父母发的誓言。”

  我只好说:“亲爱的,可以!”

  他说:“把我们俩的存款都用上,再向同事借三千元,墙上刮个大白,门窗我们自己动手刷油,到农贸大棚买最简单的家具,一张双人床一个衣柜一台电视一台冰箱,结婚那天租两台车去接你,我看就够了!”

  我发呆地看着我们俩的工资存折必须说:“亲爱的,可以!”

五。结婚当天的尴尬

  婆家没有来人收拾新房,(据说正赶上农忙走不开)我们只有自己动手,婆家没人来参加婚礼(据说自己没掏钱所以不好意思来),于是新郎新娘亲自上阵指挥。当日酒席散去结帐时,新郎新娘坐在吧台边翻变全身,把婚礼上收到的礼金全部掏了出来,一个红包一个红包打开凑钱,还好付完酒席钱,两人净剩一百八十元。老公红光满面地说:“走!咱打车回家!”我顶着一脑袋玫瑰花说:“好!”

六。从婚后一个月开始直到永远的纠缠

  2000年公公来看我们了,同时表示要我们支援一下,我俩把手里的现金都给了他,随后来了个收电费的,把我们两个大活人堵在屋里,百般讽刺。因为我们拿不出来三十元钱电费。2001年婆婆来了要看看病,一天的检查费花掉了我一个月的工资,婆婆十分不满地说:“做了那么多检查竟然啥病也检查不出来,城里的医院技术也不咋样。”你满足了老公亲人的要求是应该的,若不满足,他们就会说老公进城市就忘本了,娶了媳妇就变得六亲不认了。

  城市里长大的女孩呀,你要做好准备,你和老公的家庭存款就是所有亲戚们的存款,有借钱的,有借了还不上的,有要支援的,有要完支援还要的。你的家庭要面临随时造访的亲友(来看病的,来办事的,还有路过的),成为家庭驿站是必不可免的,没办法,全是自己爱人的亲人们哪!

七。有了孩子之后的烦恼也直到永远

  如果你的农村婆婆身体倍儿棒,又特别喜欢你生的宝宝,你也不要高兴太早,因为她老人家是否适应城市里的生活,是否能委屈自己去适应城市里的生活来帮你看孩子,这还是个未知数,全看你的命了!当初我恨不得推倒楼房,盖个平房修个大炕,前院种庄稼后院种蔬菜,把城市污染的空气净化,把到处乱开的汽车都撵走,想以此来满足婆婆对生活环境的要求,想以此来实现她能帮我带孩子或不用干活只负责监督保姆的夙愿,哼哼!我掐着自己的大腿告诉我自己,“那是永远也办不到的!”

  所以,真心劝慰城市里长大的女孩,当你决定嫁给农民的儿子时(的确,从农村考大学出来的男孩子所拥有的品质是城市里长大的男孩所没有的,勤奋刻苦努力,独立生活能力强,诚实坚韧宽容豁达),只具备让人发疯的爱情是不够的,婚后你要让自己的耳朵是半聋的,眼睛是半瞎的,嘴巴是半哑的,心理是半傻的,和农村亲友财务上的往来是永远出赤字的,只有这样才能把别人看来是黄连的日子过出蜂蜜的味道,爱自己所选的爱人,同样宽容地对待自己爱人的亲人们,然后才能实现狂笑一生!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