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22126
pcplayer: 其中有一个叫柳轻衣的人,以当事人的口吻,讲述了另外一个不同版本的取缔故事
其中有一个叫柳轻衣的人,以当事人的口吻,讲述了另外一个不同版本的取缔故事:

本来不想谈的,看着无数关心网吧的人们被表面现象蒙蔽,由不得出来说几句,大家别拿砖头砸我,呵呵。

我本人曾经是方山规模最大的网吧业主,做人首先要讲良心,连良心都不要了如何谈做人,就别老教育别人了。我不否认自己身份,我是方山一个权利机关的公务员,我知道《公务员法》严禁公务员经商,办企业。大家别以为方山是多富裕的县城,方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县公务员的月工资收入平均不超过 650圆,而来个朋友吃个便饭也需要150圆左右,所以工作人员就人人穷的要命,拼命想在工作之余想办法赚点钱养家。可怜的农民的日子就别提了(我家有许多农村亲戚,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年全家收入也就8000块左右)。

为生活所迫,我和朋友借了点钱合伙开了个网吧,我喜欢上网聊天,打游戏,查资料,所以我选择了开网吧。开以前也没想那么多,可开业以后才发现是多么的无奈。我说过做人要讲良心,我的网吧60台机器,营业了4个月就赶上取缔风波,可以说是血本无归。开了网吧以后就是执法部门天天检查,我由于身份特殊点,执法人员基本没骚扰过我,可是我也懂规矩,其中该出的钱,黑的白的也都出了,只要人家给面子不骚扰你生意就万事大吉了。说句良心话在我们这个穷地方,人不多,大家都认识,执法确实不是人干的,你公正了就要被人骂。在我的网吧营业期间家长们也来找自己孩子,我都不敢说自己是老板,看着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我老怀疑自己就是祸害下一代的万恶之首。我也是为人父母的,知道自己孩子不上学老跑网吧,家长的心情,在此我向曾经在我网吧玩过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致以最深的歉意。

关闭黑网吧,我也支持,毕竟他们为了拉拢孩子们,在电脑里装了些孩子们这个年龄不该看到的东西。我现在想说说方山所谓的黑网吧。

方山县城一共有6家网吧,其中手续齐全的有4家,而黑网吧只有2家,张国彪书记为了取缔网吧,下令公商,文化不许给合法网吧换发到期证件,导致所有网吧证件不齐全而伦为黑网吧之行列,列入打击范围,最终全面取缔,讲心里话,收如不高的我心的可难受了,但是想想那些家长,看看我们自己的孩子,觉的张国彪书记的决策是对的。方山没有大企业,没有大学,只有一所高中,2所初中,所以网吧的生意都是孩子们带来的,其中有99%不到18岁,别说孩子们来网吧不是网吧的错,只要你不是瞎子,你就能看出来那些孩子没有18岁。

在特殊的地方,用特殊手法关闭网吧本来无错,可真的要是为了政绩而关闭的话就有点过了。本人是当事人之一,愿意为我说的以下一切承担法律责任,我整理了网吧关闭的流程,绝对真实:

1:县委办主任的儿子上网吧逃课,该主任高云林给各网吧下发其子照片,不许上网,扬言一但发现就要收拾网吧。

2:县委办高云林主任发现其子学业,并未因网吧不许他去上网而好转,于是怀恨在心,利用职务之便宜向张国彪书记要求关闭网吧,未果。

3:于是县委办高云林主任收到一封孩子的控诉网吧害人信,转呈张国彪书记及常委会,引起领导关注。

4:县委决定整顿网吧,所有网吧关闭一个月,一月后网吧开业,涛声依旧了。

5:县委书记张国彪召工商,文化局长责令不许给合法网吧换证件,让合法网吧也伦入黑网吧之列。

6:合法网吧业主上书县委张国彪书记公开信,阐明要害利弊,未果,引发其大怒,视为挑战其权威。

7:县委下令公安,工商,文化联合取缔所有网吧。由县委办主任高云林带队监督,由于执法粗暴和有重点关照,引发冲突。

8:所有网吧强制取缔,合法网吧业主夜袭县委办主任高云林家。

9:网吧关闭2月后,有恢复迹象,县委书记张国彪召见网通经理要求切断信号,被拒绝,以建议撤职为要挟,网通撕毁合同切断网吧信号。

10:本地媒体刊登取缔网吧信息。

11:X局有后台的真正黑网吧,一直使用个户宽带营业5个月未见县委取缔。引发网吧业主争议。

12:为表示功绩,新闻办求省报发表取缔新闻,通过。

13:方山成为全国首家无网吧的县,出够了风头。引来无数记者云集。

14:从取缔网吧到今,X局X人黑网吧依然营业,由于消息灵通未被记者查住。

15:所有网吧转入地下营业,具统计连各乡镇,方山县现有黑网吧大小23个。

取缔网吧不是坏事情,虽然操作不合国家市场经济规则,可是我们的官是比法律大的,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要呼吁孩子们远离网吧,但为了自己的一时冲动引来全国轰动,网吧林立的全县居然号称全国首家无网吧县,就是笑话了。

本人愿意为所写一切承担法律责任,取缔者也罢,业主也罢,官也好,民也好,为下一代也好,为一人功绩也罢,留与大家评说。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