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2281
haitao
青壮年猝死病例频现深圳医院,医生提醒天气差时应减少锻炼
青壮年猝死病例频现深圳医院,医生提醒天气差时应减少锻炼

记者 宋元晖 2004/11/05




昨天凌晨,一中年男子在运动中突然抽搐昏迷倒地,虽被火速送院,但还是因病重猝死。几小时后,另一名男子清晨起床,也突然倒地昏迷,呼吸心跳骤停猝死。据了解,近期猝死青壮年病人“离奇”猛增,仅市二医院与福田医院上月就接收6名猝死病例。专家分析怀疑这除了与心脑血管病人增多有关外,还与连续的阴霾天气有关。



两医院自上月已收8名猝死病人

第一名病人病发于昨天0时许,昨天清晨记者赶到市二医院。“太惨了,家属是后来赶到的,看他们衣衫不整,肯定还没想到亲人就这么走了,”病人王先生因车祸当晚留院观察,他说,凌晨120急救车将一名中年男子送到医院,病人当时看上去就不行了。

急诊科杨医生介绍,这名病人姓杨,今年35岁。从路人报警的情况和病人衣着分析,他当时正在锻炼。“路人说当时他在跑步,突然就抽搐倒地,随后就昏了过去,”杨医生说,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患者当时呼吸、心跳就停止了。虽然医生全力抢救,但该男子最后还是不治。

不幸的事情随后再度发生,昨天早晨6时许,家住福田的刘先生起床后突然倒地,呼吸和心跳停止了。妻子当即开车将他火速送往福田人民医院,一路连闯红灯,但正值壮年的刘先生最后还是不治身亡。

“对于这种现象,我们都感到非常奇怪,”市二医院急诊科黎护士长说,猝死与一般死亡不同,死者一般都正值青壮年,不应该出现类似情况。“我们以往几个月都不会出现猝死病人,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要做死亡情况记录留底,但上个月我们竟收到3名猝死病人,其中两人还都是在晨练中发病死亡的。”

福田人民医院也遇到相似的情况,该院急诊科医生介绍,不算昨天接收的这名病人,上个月该院也收到3名猝死病人,数量之多创下新记录。



医生称与阴霾天气气压低有关

市二人民医院李医生指出,猝死病人一般都因为有心脑血管疾病。猝死病人大量增加,与一些市民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有关。熬夜、酗酒等都会诱发相关病症。同时,他觉得与近期深圳持续阴霾天气也有一定关系,空气污染加重、气压低、天气干燥等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影响病情,“这可能也是这些猝死病人中锻炼时病发居多的原因。”

专家建议市民,不管工作多忙,都一定要调整好节奏,尽量不要熬夜。一些应酬也最好能免就免,烟酒要避免。同时在天气条件较差时,减少在清晨或夜晚锻炼。

南方都市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