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CNDEV-CS/WOW: 贴子 426607
fogbound: 中高级猎人装备宝典
这篇文章从RAID出发,对猎人进行一个全面分析,主要针对高端RAID副本的DPS问题和装备选择……这里主要是一些我对猎人和其他职业的理解。
这篇文章很长,你也许需要要一些索引:
1:猎人的DPSER定位
2:猎人装备
3:猎人武器
4:猎人天赋
5:其他辅助
==================猎人的DPSER定位=========================================
首先,个人对猎人先定位一下,猎人是一个边缘远程DPSER。边缘二字,是为了突出猎人在RAID副本里的尴尬位置(别以为我是在发牢骚,现在我ZUG废墟完全没有任何需求,NAX固定出席……)非常尴尬……
基本上,是个DPSER就比猎人强。盗贼,狂暴战,法师,术士。虽不能说他们啥都强过猎人,但是他们每一个都有超过猎人的优势。
贼,匕首就不说了,装备了一把好主手的战斗贼,只要面对木桩BOSS(基本不需要连续跑位站着挨揍的BOSS),再极品的猎人(T3 4件,RAIDDPSER天赋),也会被一个普通战斗贼(主手一把多彩级别以上的剑,但是能次次出席NAXX的那些贼,武器看着我都心寒,逐风+遗失的义肢,双咸鱼……)轻易超过。木头BOSS最多的RAID副本,比如MC,从1~10,第一名,极品盗贼140W,两个灵风套,520法伤的法师是138W,而猎人里的1,2名是115W,我虽然没喝任何药水,但是是认真在打了。由此可意看出DPS爆发上的差距。而且贼本身有佯攻,闪避等技能,在减轻仇恨和生存上,猎人对之优势并不大(工会在FD 帕奇维克的时候,4T全死,一个贼顶了PW20秒整,全团欢呼)。但是在对付血牛木桩BOSS时,一战打下来6~7分钟(如NAX PW,380W血),由于盗贼能量增长20E/2S限制,这个差距能有轻微缩小。猎人只有对付需要跑位的BOSS和很难持续进战的BOSS时候,对盗贼才有很高的优势(比如TAQ沙尔图拉根本无法持续近身,MC老8焚化者无法长时间近身)
狂战,号称板贼,双持两把DPS>55的单手武器,一身爆+AP装的狂战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DPS流氓,本身有一定的伤害吸收能力,高速高爆的攻击提供几乎无限的怒气用来英勇打击和嗜血,20%后600基础伤害/10怒的斩杀,让狂战的伤害输出理论上非常容易超过战斗贼(工会一狂战打一整场BWL下来DM统计其爆击46%……)。但实际上狂战从BWL开始,实际输出就没贼高。因为仇恨的问题。首先狂战没有仇恨抑止技能,英勇打击技能却是增加仇恨,其次狂战是近战DPS,没有130%仇恨OT条件,故在非防战不可抗只的BOSS面前,狂战必须忍气吞声的慢慢打……看着一管怒没处泄。故狂战可以说是小怪的终结者,但是面对高端BOSS就反而不如盗贼输出那么高了。
然后让我们来看看跟猎人同为远程DPSER的两个职业——法师,术士。
法师是个相当全面的远程DPSER。首先,如果是一个极品法师,伤害相当可怕。一个全身伤害超过550的法师,在各种药剂的帮助下,对BOSS造成的伤害,只能用“瞠目结舌”来形容。冰法,主攻魔法寒冰箭是二元魔法,但是对BOSS来说都只有一元效果,普通伤害1100,爆2200,强化后附加冰法术爆+10%效果;火法,主攻魔法火球术+灼烧,强化过后的灼烧还能+10%火伤,火球术普通伤害1600左右,爆2600左右,但是会造成爆击伤害40%的强烈DOT。冰法属于细水长流型,火法则属于超强力DPSER,而且非特殊控制要求时,最强的DPS是火法(要求冰法的场合,比如BWL老耐龙人控制,NAX胖子3格拉斯僵尸控制,但是只需要2~3名就够了。PS,1.10后火法大大强化,燃烧的DOT是可以叠加的,在5叠加的情况下,跳一次2700…想想吧,跳一次2700的DOT……)在工会NAX胖子1PW FD统计里,前三名都是火法,第一名在整场6分钟的DPS统计里,是730……6分钟内每秒730伤害……什么概念。而我只有360,排名第7)但是法师自有其局限性,抗性BOSS,还有魔法值的限制,使法师DPS稍微打了一些折扣,但是在RAID中,小怪的控制,AOE基本由法师一手操办(比如NAX里,蜘蛛1的小虫,蜘蛛3的小蜘蛛,还有之间的蜘蛛群,完全靠法师,团队里只要法师控制好,就占了70%胜面)。再加上作为RAID厨房的法师还担当着饮食供应的职责。故法师也是RAID里DPS带得最多的一个职业,也是RAID很最重要的职业之一。
术士是个绝对强力的远程DPSER,但是跟猎人一样,也被列入边缘职业之一。术士的DPS并不比法师弱。现阶段主要RAID天赋都是主攻暗影箭,30 0 21,或者0 30 21两种天赋比较常见。伤害520+,爆击10%左右的术士,暗影蛋不停引发暗影易伤,普射1200左右,易伤后1400,爆2400~2800(也有纯暗伤720的BT……残念),其中0 30 21天赋是公认的标准RAID炮台天赋,可以牺牲女人暗伤+15%作为强力爆发DPS,可以带小鬼仇恨-20%作为猥琐型DPS,可以牺牲胖子获得3%生命/4S作为持续自生自灭型DPS,可以牺牲狗获得2%法力/4秒在不会OT情况下作为强力持续DPS,在1.12版本后声明转换吃魔伤加成,420生命强化后转出近800魔,一个恢复回春就能让术士搞出半管魔出来,术士的持久力更是大幅度提高。而且在打PW时这种仇恨相当不敏感的BOSS时,甚至可以出现0 21 30的灼热流术士,主攻技能灼热之痛,35%左右的爆率。但是除了术士的元素诅咒,召唤仪式和灵魂石还有小鬼光环,其DPS完全可以由多带一个法师代替,故SS在RAID里带得相当少,至少工会NAX一般只有3个SS位置。
最后咱们来说说猎人。作为唯一一个远程物理DPSER,猎人的DPS优势在时间。由于公式和武器的限制,猎人的攻击速度一般在2.3~2.9秒,DPH一般是350~500。以标准的RAID姿势,瞄准+平射+多重+平射+瞄准,来说,普攻:平射400+瞄准1000+多重800+,爆击:平射1000+瞄准2500+多重1400+,但是攻击间隔高,瞄准取代了一次平射,故DPS并不高,普遍在250~300左右,故猎人的优势在于长时间战。如果是短时间战,猎人攻击间隔太大,加上令人心痛的8码限制,远不及盗贼。而长时间战既弥补了攻击间隔大的劣势,又突出了法师术士法力值限制的劣势,再加上猎人能假死清仇恨尽情发挥DPS。
故猎人定位为,持续型DPSER,附加标记和拉怪作用。一般只有3分钟以上的战斗里,猎人的优势才能慢慢显示出来,在5分钟以上的战斗里,就会开始往DPS前五爬了。但是猎人的尴尬地位形成在于,很多BOSS战斗都是在6分钟内结束,故猎人位置几乎可以由法师替代,除了一个猎人作为标记和PULLER,DPS地位还是不及法师。故作为一个RAID DPSER的猎人,希望你不要去和那些极品法师,贼拼伤害,在一个强悍的团队里,打木桩能挤近前10已经不错了。而昨天NAX我们工会蜘蛛老2里,4个猎人没一个进前10名的,4个猎人都是本公会猎人顶级装备,拿我来说,T2 3件,T3 4件,T2.5护腿,哈霍兰之刺,喝了猫药爆31%,命中9%,DPS225,大地之击和赞达拉还有急速只要冷却就开,另外三个猎人都是和我一样甚至比我还强,但是仍然没能挤进前10DPS里,可见面对这种5分钟内解决的木桩BOSS战,猎人实在弱势。
======================猎人装备==========================================
猎人装备,在身体构件上,不像法师般除了套装还有很多散件选择,我们先从搭配考虑。
首先说T1,总能力:
敏捷: 189
护甲: 2427
智力: 52
精神: 40
耐力: 128
4致命3%命中
三件套效果是强化治疗宠物技能,包括距离和效果,相当不错,当然只是对SOLO来说,在几乎用不到宠物的RAID里来说,几乎没用,忽略。五件套效果是强化宠物耐力和抗性,RAID里也忽略掉。八件套效果是增加多重伤害15%,相当极品,配合射击天赋的弹幕增加多重伤害15%,多重射击的伤害几乎能追上瞄准射击。所以T1的效果主要在追求八件套。(PS:由于手套有2%命中,故可以把手套留在身上作为命中装使用……)
其次,T2,总能力:
护甲: 2773
敏捷: 208
智力: 96
精神: 57
耐力: 134
5%致命2%命中
三件套效果是增强雄鹰守护效果20%,是很极品的效果,配合废墟出的雄鹰守护书,能有40点左右的远程AP增强。五件套,跟T1差不多,强化宠物耐力抗性,忽略。八件套效果,一定几率增加对远程伤害对目标AP450点,乍看是很极品,可这一定几率……有时候一小时一次,几率太低,比较鸡肋了。所以T2套效果主要追求的是3件套。
另外T2在属性上比T1提高并不太高,所以并不完全追求全套,可以混穿,但T2套3件效果推荐一定要有。初级可以由T2头+腿+护腕来达成。
再说T2.5,这套装备个人认为暴雪射击十分失败,比T2提高不明显不说,没有任何抗性还提高法术造成的伤害效果,提高猎人的奥射伤害,在RAID中几乎很少用到的技能。唯一口水的是五件套效果,减少急速射击冷却时间2分钟,也就是3分钟的急速,跟TAQ的虫群徽章+大地之击配合,3分钟可3开一次,再配合2件T3延长急速时间4秒,RAID极品,但5件T2.5必须推掉克苏恩,这是一个很大挑战,故可说比较鸡肋。
T3,现在按我们工会NAX进度来说,8个BOSS每周FARM,能拿到手的T3能有5件,每件的属性比T2都有很大提高,并且其套装效果也相当好,推荐大家能拿就拿吧。
然后就是ZUG的5件套,个人感觉不如T1,比较适合SOLO和PK。
再有是塞纳里奥3件套,隐秘通途。隐秘通途之镰是很不错的单手武器,只可惜少有与其配对的。戒指和披风是相当的极品,少有出其右者。我现在还在用而懒得拿环雾了。
最后说说散件,说到散件,也就是会跟别的职业冲突了。个人认为,以大体实力为重,应该以不拿有无效属性的装备为标准拿装备。无效属性指对猎人基本没效果的属性。比如多彩之剑,残忍利刃,源力指环,除了加敏捷还加了不少力量,那这样一件东西落在猎人手里,实在是可惜,不如让给盗贼和战士使用,反能物尽其用。再者,+耐+AP的物品,猎人用也是很好的,但是从RAID角度来说,还是不如+敏+耐的物品,能让的话,希望能尽量让给贼和战士(猎人1敏=2远程AP),当然你强要说要PK……也没人说你错(典型的比如古拉巴什狂暴者徽记 +13 耐力 装备: +40 攻击强度 )。
猎人的可用散件少得可怜,而且有不少贼战士骑士撒满虎视耽耽,下面推荐一些比较实用的(我不会给你们提供太具体的出处,需要的自己去查):
MC出品:
真龙护腕
+19 敏捷
+11 耐力
+6 智力
需要等级 60
装备: 使你击中目标的几率提高1%。
相当极品的护腕,是T3之前唯一有命中加成的护腕。
环雾披风
+22 敏捷
+12 耐力
+6 火焰抗性
+6 自然抗性
大众猎贼披风,就不说啥了。

毁灭王冠
+23 耐力
+9 智力
+9 精神
+10 火焰抗性
需要等级 60
装备: 使你造成致命一击的几率提高2%。
装备: +44 攻击强度。
因为其掉率和外观成为众物理攻击职业的心仪对象。在部落自然有撒满抢,在联盟应该是猎人优先,不过战士和骑士也会大出黑手的极品头。

ZUG出品:
符文血甲
拾取后绑定
胸部 锁甲
416点护甲
+19 耐力
+15 智力
需要等级 60
装备: +58 攻击强度。
装备: 使你造成致命一击的几率提高1%。
估计是为了弥补猎人ZUG套装内没有胸甲特意设计的一件ZUG猎人散件,这是在拥有T1 T2前的最好选择。

BWL出品:
塞拉赞恩之链
拾取后绑定
腰部 锁甲
295点护甲
+22 耐力
+12 智力
+12 精神
需要等级 60
装备: +44 攻击强度。
装备: 使你造成致命一击的几率提高1%。
"金属摸上去热乎乎的,连接腰带的材料似乎是源质。"
相当高的耐,AP加成副送一爆,是一件很不错的散件,可惜撒满骑士都可能会伸手拿,而且这是老耐才掉的BWL唯一一件适合猎人的锁甲散件,对比小红龙掉的T2腰带,立刻显出其被抛弃的特性。不过如果RL黑手开不出T2腰带,用它代替是个很好的选择。

RAQ出品:
奥斯里安的束缚
拾取后绑定
腰部 锁甲
258点护甲
+20 敏捷
+19 耐力
+10 智力
需要等级 60
装备: 使你造成致命一击的几率提高1%。
装备: 使你击中目标的几率提高1%。
高敏一命中一爆击,还等什么?进入NAXX前能拿到的最好的锁甲猎人腰。除非是凑套装效果,不然这是猎人T3前最好的散件选择。

TAQ出品:
障碍护肩
拾取后绑定
肩部 锁甲
348点护甲
+29 敏捷
+22 耐力
需要等级 60
这个护肩相当极品,也相当淳朴。只有两个属性。但是都相当的高,作为护肩来说。但是,唯一的致命的缺点是:太丑了。

缀鳞沙漠掠夺者护腿
拾取后绑定
腿部 锁甲
427点护甲
+23 耐力
+10 智力
需要等级 60
装备: +62 攻击强度。
装备: 使你造成致命一击的几率提高2%。
恐怖的爆击强悍的AP不低的耐力,这裤子被无数增强撒满狂暴战士惩戒骑士黑手了去。想要得到它,你必须有实力(DKP)和勇气(穿出去溜大街……实在不怎么好看)

维克洛尔的毁灭手套
拾取后绑定
手 锁甲
320点护甲
+22 敏捷
+21 耐力
+17 智力
需要等级 60
装备: 使你造成致命一击的几率提高1%。
这个手套确实是极品。但是……拥有了T2手的猎人一般不会再要它,因为没有套装效果,而且……提高并不大。在没有T2手的情况下,它将是最好选择(而且颜色和T2T2.5都很搭配哦)

披风除环雾外,再推荐一款隐秘通途。除了不俗的属性加成,还多了一点命中,在后期BOSS战中十分有用。

项链:
一般用的最多的就是黑龙MM项链,这也是早期能拿到的早期最好的一款,入手相当容易(SG黑龙多去,攒钱消费呗)。
奥妮克希亚龙牙坠饰
拾取后绑定
颈部
+12 敏捷
+9 耐力
+10 火焰抗性
装备: 使你击中目标的几率提高1%。
装备: 使你造成致命一击的几率提高1%。

除了它,PK来说再推荐一个黑龙GG项链:
屠龙大师勋章
拾取后绑定
唯一
颈部
+14 敏捷
+24 耐力
需要等级 60
装备: 防御技能提高7点。
作为项链,14敏24耐属性相当极品,高耐保证了血量,对PK来说十分好用,而且还副增了7的防御技能。

对于DPSER来说,NAXX前的终结项链则还是同样出自黑龙GG(项链雕琢大师??@_@):
普瑞斯托的阴谋饰物
拾取后绑定
颈部
+30 敏捷
需要等级 60
装备: 使你击中目标的几率提高1%。
30敏提供了60远程AP,再加上1%命中,DPS极品中的极品了。

对于再中庸点的项链来说,TAQ里也有不错的选择:
尖刺颈饰
拾取后绑定
颈部
+10 耐力
需要等级 60
装备: 使你造成致命一击的几率提高1%。
装备: +44 攻击强度。
耐,致命,强度,这款项链无论PK还是DPS都很不俗,不幸的是他比龙MM项链提高得实在少。可以考虑让给贼贼们以示我们的和平友好……虽然他们也不一定要……

戒指:
最早入手的最好的戒指,其实应该算是ZUG的蓝色套戒:
巨魔族长徽记
拾取后绑定
唯一
手指
+8 耐力
需要等级 60
装备: 使你造成致命一击的几率提高1%。
装备: +20 攻击强度。

巨魔族长指环
拾取后绑定
唯一
手指
+14 敏捷
+8 耐力
需要等级 60
装备: 使你击中目标的几率提高1%。

套装效果好像是+AP……具体忘记了……但是作为最早最容易入手的最好组合戒指,非他们末属。

然后就是废墟的:隐秘通途之戒,纯属性,敏耐智都有,专为猎人量身打造。

还有MC的:

埃古雷亚指环
拾取后绑定
唯一
手指
+16 敏捷
+10 耐力
需要等级 60
装备: 使你击中目标的几率提高2%。
典型的属性命中装,在前期射击猎人缺命中可以考虑,后期肯定会被换下来。所以可以考虑也让给比猎人更缺命中的贼……

再有就是:
无息指环
拾取后绑定
唯一
手指
+21 敏捷
+16 耐力
需要等级 60
绿龙掉落,十分稀有和极品,高敏高耐的属性戒,适合DPS。

阿基迪罗斯的清算之戒
拾取后绑定
唯一
手指
+14 敏捷
+28 耐力
需要等级 60
极品的PK戒,超高耐,但是一般来说会扔给T……骑士也会花DKP抢。能拿就拿吧。

青铜龙军团的徽记之戒
拾取后绑定
唯一
手指
+24 敏捷
+13 耐力
需要等级 60
需要 诺兹多姆的子嗣 - 崇拜
装备: 使你击中目标的几率提高1%。
"征服者之路"
从中立开始就可以拿,并且随声望增加不断提高属性的戒指,入手不难,只要经常参加TAQ就行。崇敬后的属性就相当极品了,崇拜后高敏耐附送一命中使他成为不论PK还是DPS的极品戒。

鼓舞之戒
拾取后绑定
唯一
手指
+34 敏捷
需要等级 60
只有一行属性。不多说,典型的DPSER工作装。
我们总是怀着失望去回忆过去的希望,直到我们能BT的面对希望。直到遗忘。
blog:http://blog.codelphi.com/fogbound
现在的blog
==============================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