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28510
coolbjwolf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播出“上海宏观调控后房价平均下降10%”
上海宏观调控后房价平均下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1:22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

  10月29日,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播出“上海宏观调控后房价平均下降10%”,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上海:宏观调控后房价平均下降10%

  来关注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是这一轮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之一。作为

轻轨旁的高尚鉴筑 优山美地A区10月亮相
光荣与梦想:中国影像 企业校长PK大学校长

国内房价最高的上海市,在宏观调控的作用下,房价出现了明显下降。

  我身后是上海陆家嘴世贸滨江花园,这个小区也被誉为亚洲最高的景观楼,由于靠近黄浦江,这里的房价最高时曾买到了4万元一平米,不过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现在的房价已经降到了每平米24000元。

  有“上海第一高
豪宅” 称号的上海世茂滨江花园,其2号楼顶层复式单位在2002年时,以3550万元成功售出,也创下了当时国内分层单位中成交总额最高的个案。随后推出的3号楼和1号楼售价也不断走高,到去年3月份,整个楼盘的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35000元左右,个别楼盘突破了4万元。而今年的情况却发生了一些变化。

  上海中原物业代理公司分行经理林俊权说:“ 世茂滨江整体一个均价,4月份的时候,差不多回落到两万五六千元,现在基本均价在两万四千元左右,又降了1000多元。”

  林俊权所在的地产门店主要代理世茂滨江花园的二手房买卖,他告诉记者,不但是
房价下降,今年月均成交量也从3、4月份的15套下降到目前的5套左右。事实上,不仅是世茂滨江花园,相比去年5月份房价,整个上海市新入市的房屋价格也出现了10%的降幅。

  价格的下降缘于交易量的减少。以上海世茂滨江花园为例,这里的二手房交易中,近一半有外籍人士参与,随着7月份,6部委限制外资炒房以来,不少外籍人士也退出了这里的房产交易。

  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税收。以一套成交价格为100万的非普通住房为例,目前需要缴纳的5.5%的营业税、2%的
个人所得税,这样这套房屋的交易成本就达到了7.5万元,也就是说如果房价短期上涨幅度低于7.5%,卖房者出售房屋必然造成亏损。

  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张泓铭说:“ 需求相对总量是下降了,供给起了一个微妙的变化,所以,在宏观调控下,(上海房屋)价格是有所下跌的。”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