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34854
lukejee: 老笑话
下面故事的前提是各个操作系统均为一家独立的航空公司,需要制造自己的飞机。
  Dos:

  它从来没有过飞机,只有长途汽车。

  Unix:

  它拥有无数子公司,每家公司又都有自己的飞机,如果您经常坐上它的航班,您会感觉飞行快速,但内部装饰各式各样,连卫生间的位置和设备都不一样,空中服务不尽如人意,经常说一些您似懂非懂的话;而且您绝不可能途中转机。

  Mac:

  飞机性能良好,飞行舒适,转机方便,空中服务令人满意;但当您询问一些有关为什么这样做之类的问题时,您得到的只是微笑而没有回答。

  Linux:

  飞机性能非常好,只是没有空中服务,而且您需要自备座椅,自己动手将座椅安装在飞机上,如果您手艺不过关,可能要在飞行时撞伤,而且没有任何保险赔付。

  Windows:

  飞机性能良好,飞行舒适,转机方便,空中服务令人满意,而且所问尽答,您感觉您了解了这次航班的一切的一切;但是在飞机起飞后10分钟,飞机在没有任何前兆的情况下,一下子在空中爆炸了。

  windows NT:

  优点和Windows一样;缺点呢?在起飞10分钟后爆炸,并将10公里内的其它飞机一起引爆。(硅谷动力)

關於Unix的比喻,不太貼切。Unix號稱是``Programmer's Operating System'',
所以客人上了飛機,等了半天也沒人來開,問空姐。

空姐說:``你是新來的吧?我們的飛機是 Pilots' Plan,這有本飛行手冊,你拿
去研究先。''
你張大了嘴,問空姐:``DIY?我行嗎?''
空姐說:``你飛行,我看行。''

從此,客人群體開始分化,進化成三類。
一類轉身下了飛機,找其他航空公司。
一類粗粗翻了翻手冊,半懂不懂,居然也飛了一會,後來撞得鼻青臉腫,從此不
再開飛機並詛咒這家航空公司。
一類仔細閱讀後試著開了,還不錯,從此迷上了飛行,去哪都開著飛機去,你讓
他坐別人的車,他跟你急。

最後一類有可能進化成終級物種。發現了手冊中的問題,動手改了飛機,或重新
造了一架,換了點液氫,成了航天飛機,出了地球,去了火星,從此不在人間。
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任!
One Small Step for BSD.
One Giant Step for PCs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