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48423
haitao
国民党高官的“明星后辈”
国民党高官的“明星后辈”
你知道关麟征的孙女是谁吗
  据岛内媒体报道,刘若英的祖父刘咏尧毕业于黄埔军校一期,是当时黄埔军校中年龄最小的学员。他参加过讨伐陈炯明的两次东征,以勇猛善战著称,后任东北“剿总”副总司令兼锦州指挥所主任、国民政府“国防部代理部长”。1949年去台湾后,担任过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1951年被当局授予陆军上将军衔。
  同为黄埔军校一期的还有秦汉的父亲孙元良、关之琳的祖父关麟征。孙元良19岁进入黄埔军校学习,29岁就官至中将师长,曾任国民革命军陆军中将、国民革命军第13兵团司令官、国民党第88师师长。在抗日战争中,孙元良曾打出三次知名战役,立下大功。此外,孙元良的叔父孙震也是国民党高级将领,于1949年迁居台湾。
  关之琳的祖父关麟征参加过东征陈炯明、中原大战,1932年曾参加对红军的第四次“围剿”,不过被陈赓部队击败。“九一八事变”后,关麟征经常以“毋忘国耻,收复失地是中国军人的任务”教导部下官兵,所率部队勇敢善战,参加过长城抗战、台儿庄战役。蒋介石在一次讲演会上曾赞扬:“中国军队如果都像五十二军(关麟征部)那样作战坚强,打败倭寇军队是不成问题的。”1949年后,关麟征没有去台湾而是移居香港。关麟征一直表示“我是炎黄子孙,我盼望祖国早日统一”。同样出身黄埔军校的还有侯德健的父亲、TVB小生林峰的祖父。歌手黄大纬则是张学良的外孙。
  著名歌星王菲的祖父王兆民在上个世纪40年代后期,也是政坛显赫一时的人物,官至国民政府立法院立法委员。王兆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文系,和台湾名人李敖的爸爸是同学兼好友。
  影星王祖贤的曾祖父王仁峰,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了同盟会,为制弹药失左臂,人称“王一手”。王祖贤的祖父早年曾拜章太炎和戴笠为师,入军统,后则致力于教育事业。
  (摘自11月17日《世界新闻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