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48878
村支书
祝那吃三元快餐的求职MM一生平安
二00三年非典时期,本人用张假文凭在广州新市租了一单间住下(月租170元),白天找工作,傍晚在新市附近逛,当时本人想去报摊买份《羊城晚报》看招聘信息,在路上看到了一位较端庄漂亮MM,穿的绿色职业装很得体,但想不到我与她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报摊,我发现她也买了《羊城晚报》,不过还有3元《前程无忧》有关职介的报纸。我想:原来她也是找工作的,一路上我走得快去了一低档快餐店吃快餐,那快餐店还行:3元还可加饭吃到饱,当然菜的质量就不怎么好了,但我是求职者,还能有什么太高的要求呢?点了份豆腐炒青椒喝着劣茶看着报纸,眼睛的余光看到了那穿绿色职业装的MM走了进来,听着她与快餐小老板的交流,也是点了份3元钱的快餐坐下来,当时快餐店其他男人的眼光都望向了她,但她不为所动在认真看求职报纸。当时想:“看此MM穿得这么好而吃这么粗劣的食品,太可惜了,再一个,她的经济状况可能也很糟糕。”
   我吃得较快,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本想走上前去说:“小姐,请问芳名?”
   心是这么想,但脚下还是飞快的走了出去。其实我也知道,本人还是个求职者,就算与她认识又怎么样呢?能改变彼此的环境吗?我们之间认识又能说什么呢?明天我与她都得要找工作,在广州都如浮萍一样无根基,唉,还是不要认识好吧。后来在近一个月以来的求职生涯中,有时我与她都能在报摊或三元的低档快餐店中相遇,但我无论如何都鼓不起勇气认识她。尔后,一个多月后我找到了工作,为节俭有时也在新市那低档快餐吃3元快餐,有时还能发现她与她手上的《前程无忧》求职报纸(原来她还没找到工作),但我还是没主动认识她,我想:我现在我用假文凭进了公司刚任职,说不定立不住脚给炒掉,还是不要认识好。
   我的三个月的试用期过去了,本人的假文凭没给公司发现,而在那低档快餐店还有时见到了她,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没有勇气跟她说什么,只是默默的注视她,我发现她的眼神有时也在注视我,但我想:不要自作多情,人家只是防着你;再说你现在是个假文凭的,认识人家能给人带来幸福吗?
  半年过去了,在那低档快餐里看不到那MM了…
  七个月后在新市好又多超市与家乐福超市又见这个MM,她也许找到工作了吧,但我还是没跟她说什么。
   一年过去了,公司要搬到天河去了,我也要从白云区的新市搬到天河的城中村去住,在搬上行李上车的一刹那,我认出了那穿绿色职业装MM路过我请的搬家车,她现在挂一包,左手拿着一文具夹,她应该是找到工作了,她可能也认出了我吧,用目光看了看我,但我还是没出声,因为下意识中我想:广州房价这么贵,你能买得起吗?你俩结婚后有能力搬出城中村进入小区吗?我知道我不能给她带来幸福,所以我又没认识她。
  
   三年过去了,我一直住在天河城中村,但我时常想起她那MM,她自强不息的精神,到处找工作,有时不怕人们奇怪的目光吃那3元的快餐,令我感慨万千,一个伟人说得好:劳动最光荣,人民最伟大!有吃苦精神高尚品质的人民更伟大!那MM一定能找到好男人照顾她,祝愿那MM一生平安。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