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49747
pcplayer
所谓武林高手
一般的武侠小说对武功的基本假设是有内力存在,内力似乎可以理解为运行和储存在人体内的一股气,靠着这股气除了可以打架伤人的基本用途外,还能飞天遁地,去毒疗伤,隔空取物等等,相当的神通广大,而且有了这个量化标准搞武功排名也方便得多了,基本上内力高的排名就高。同时由于气的可流动性,内力是可以自由的转移到不同人的身上,在这个理论基础上使得武林高手短期速成成为可能。所以武侠小说中有大量无赖,低智,残废,心理不健全者等等人生的失败者以及各种等着天上掉馅饼的人生失败者于某次偶然的奇遇成为高手翻身的例子,给读者们提供了足够大的yy空间,这也是武侠小说看起来觉得爽原因之一。但是小说毕竟是虚构,大家都知道是假的,我原以为不会有什么人相信会有这种内力的存在。但是所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有人相信也不出奇。比如说气功神功什么的,不过一般这种养生练气的,气都是运行在体内的,练的人坚持说感觉得到很有效果,旁人也不好说到底是有还是幻觉。不过,日本出了个合气道”宗师”级人物柳龍拳,号称是能以气打人的,就显得十分难得了,因为这个要验证实在太简单了,找个人跟他比划比划就知道了。

先来看看大师的简历:

日本(合気達人)柳龍拳

大東流合気道免許皆伝   10段
日本天心流合気道免許皆伝 10段
龍神秘伝流合気道免許皆伝 10段
龍神流気合術免許皆伝   10段
大日本武徳會會員  10段登録(範士)
テレビ出演        10回

◎武術エネルギーの証明のため「圝合格闘技」の「プライド」に出場を強く志願し、多方面に折衝中。
一流人との対戦を希望。21世紀以降の史上初の武術革命が生涯の目標である。
◎筋力、スピードを完全に消すエネルギー革命を確立し、指導中である。
◎ノールールーにて他流試合を200戦行うも無敗のままである。
 誰とでもノールールーで他流試合を行うことを宣言中である。

虽然我完全不懂日文,但是仅仅就上面那些零碎的中文已经可以看出,这位简直就是一10段王,不是一般的厉害。在YouTube上有关于柳龙拳演示神功的视频,可以看到他已经做到了内力外放隔空打人的高境界,简直就是活生生的武侠小说中的高手。


如果真的有这么神乎其技,找他挑战无异于找死,因为根本近不了身。不过还真是有”不怕死”的人前来挑战–11月26日,(合気達人)柳龍拳 VS (総合格闘家)岩倉豪,见YouTube视频


这样的结果确实太出人意料,所谓的绝世高手如此不堪一击,两下就被打到地上跪着起不来了。看来他那些什么什么10段都是自己门派颁发给自己玩的,完全不能当真。据香港功夫论坛上说,柳龙拳之前自信心爆棚,曾放出话来说找他挑战可以,但要先付50万日元(约3千3人民币三万三千元),如果能他输了,就倒贴1百万日元。如此看来这个还真是一条生财的捷径,我都觉得自己可以上去试试了。不过武术家不亏为武术家,即使不学无术依然面不改色,他在网站上发出声明,说自己以65岁高龄迎战年老体弱,又有心脏病,决定就此隐退,不再接受挑战,而专心教学。(本来我是看不懂日文,感谢拙剑园blog上的网友的热心回答)如此厚颜,想到他”大日本武徳會會員  10段登録(範士)”的称号真是分外的讽刺。

只是我觉得奇怪的一点就是,这个柳龙拳难道真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斤两吗,何以会贸然接受别人的挑战来出丑呢,看来他糊弄徒弟糊弄得多了,连自己也糊弄了,已经相信自己真的是高手了。咳,所谓世界上本没有高手,yy得多了也就成了高手。

消息来源:http://kendo1231.blogspot.com/2006/12/youtube.html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