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55367
haitao
美国版木子美涉嫌侵犯隐私被索赔2000万
美国版木子美涉嫌侵犯隐私被索赔2000万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6:55 新闻晨报

  写博客大曝参议院私情网络红人被指"侵犯隐私"

  □康娟(中国日报特稿)

  美国一名参议员女助手2004年因在博客中记录与几个“国会山情人”的幽会场景而成为家喻户晓的“木子美”式人物。不过与“木子美”不同的是,这个网络红人不仅因博客而丢掉了工作,又被其中一名“国会山情人”以侵犯隐私罪告上法庭。媒体认为,这起案件的判决将对“草根日记”的写作产生深远影响。

  博客被几百万人浏览

  为迈克·德万参议员工作的杰西卡·卡特勒是美国的又一个“莱温斯基”。她在名为“华盛顿宝贝”的情爱日记中描写了与六名国会工作人员的私情,其中“某X”代表一名“付钱购买性服务的已婚男人”,“某K”指一名“爱买礼物讨好年轻漂亮姑娘的糟老头”,“某YZ”则是卡特勒“目前的最爱”,文章中也提到他的真实身份———德万参议员的法律顾问罗伯特·施泰因布赫。

  虽然“华盛顿宝贝”博客很快就被关闭,但当时至少有几百万网民已经浏览这些内容。卡特勒遭到了舆论的声讨并被参议员解雇,理由是她“不恰当地利用了参议院的设备和工作时间,向互联网上传内容不妥的材料”。

  在被解雇后的第二天,卡特勒就接受了《华盛顿邮报》的采访,她表示:“我写的所有一切都是真的,我的许多朋友比我有过之而无不及。”

  受这一事件的冲击,施泰因布赫也离开了国会,到阿肯色州谋了份教职。但他对卡特勒在网上“广而告之”的行为始终耿耿于怀,并终于在日前向法院提出起诉,指控她侵犯隐私,并索赔2000万美元。

  施泰因布赫的律师罗森在庭审前的听证会上对法官说,他的当事人希望恢复自己的良好声誉。“这不是笑话,而是诽谤,后果可怕,太可怕了。”

  将对博客写作产生影响

  不过,这场官司打起来恐怕非常艰难,而且后果难以预料,因为当事双方为了提供证据,势必要在公堂上提及更多、更详细的交往细节。

  法官保罗·弗里德曼对施泰因布赫的上诉有些不以为然:“我不知道在联邦法庭要从哪儿开始审起,我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觉得打官司、把他所有的隐私细节曝光是件明智的事。”

  然而,媒体对这件即将开庭的官司倒是寄予厚望,并认为裁决结果将对目前最热门的MySpace、Facebook等网络社区的博客写作内容产生深远的影响。

  美国电子隐私信息中心的主管马克·罗滕贝格表示:“每个希望展示自己私人生活的人都有权利那样做。但你展示别人的私人生活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