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57977
why: 空置房管理办法2006-12-23 19:261.目的
空置房管理办法2006-12-23 19:261.目的
为了使管理处空置房得到规范管理,保证房态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并维护其正常功能。

2.范围
适用于已办理接管验收的空置房的管理。

3.职责
3.1管理处指挥中心负责空置房钥匙的统一保存及管理。
3.2 管理处客服中心负责空置房房号的提供及相关资料的核对修改,并对空置房的现场管理进行抽查。
3.3管理处环境组负责空置房室内卫生的清洁及设施完好情况的检查并及时报修。
3.4管理处维修事务组负责空置房室内设施的维修。
3.5租售中心负责出租、出售及二手房等信息的提供。

4.方法和过程控制
4.1空置房分三种情况:
4.1.1已办理接管验收但并未售出的房屋;
4.1.2房屋已售出但未办理入住手续;
4.1.3房屋已办理入住手续但未进行装修及投入使用。
4.2上述空置房中,前两种由物业公司进行维护管理,其管理费用:
4.2.1未售出的空置房由开发商全额支付;
4.2.2已售出的空置房,交付前由开发商承担管理费;交付后由业主自“入住通知书”生效之日起全额支付。
4.3已办理入住手续而未装修及投入使用的空置房的维护管理,原则上由业主自行负责,物业公司予以必要的协助。
4.4空置房的钥匙由指挥中心负责按《钥匙管理规定》进行保存及领用管理。
4.5租售中心每周五将本周出租(包括承租人相关资料)、出售及二手房等信息书面报与管理处客户服务中心及安全事务组;管理处客户服务中心专
第2页共2页
门负责人每周将入住、出租、退房等信息资料与电脑存档的空置房资料
核对修改,编制《空置房号统计表》,并及时传递至各专业组。
4.6管理处客户服务中心委派专人每月对空置房状态进行现场抽查核对,抽查比率不少于30%。如实际检查房态和档案记录不相符,客户服务中心专门负责人负责与有关部门核对并做必要的协调工作。
4.7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重大问题时,客户服务中心应及时通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4.8空置房室内卫生的保洁由环境事务组组织每月打扫一次。
4.9环境事务组负责空置房卫生的同时,检查室内水、电、气等设施状况,并于《空置房检查记录表》上予以记录;发现异常及时报修,相关记录每月交于客服组保存。
4.10通燃气及供暖试运行时,维修组组织对相关空置房进行检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并在《空置房检查记录表》中予以记录。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