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60077
coolbjwolf
[大盘分析]今日午评:国内主力全是傻瓜 大盘可能突然死亡 (2007.01.11 )
[大盘分析]今日午评:国内主力全是傻瓜 大盘可能突然死亡 (2007.01.11 )

  消息面:江南高纤明天首家亮相的年报,将拉开沪深上市公司2006年度年报披露的序幕。按照全部上市公司相关数据推测,2006年沪深上市公司将向广大投资者提交出一份亮丽的总答卷:净利润总额有望突破4000亿,与2005年同比增幅达40%以上。另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同意将为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提供平盘及清算安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筹集的资金,具体工作由中国人民银行负责组织实施。
  两市在指标股的冲击下出现下跌,由于四大天王均集中于沪市,上证指数跌幅较大,至10:00,上证指数收于2769.44,下跌56.14点,深成指收于7292.02,下跌50.40点,而中小板表现相对稳定,收于2678.00,下跌9.30点。
  市场人士指出,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与H股股价严重脱节,其中泡沫成份极大,在近日的行情中,几大权重股均出现较大调整,使得指数受到较大拖累,但由于指标股调整中,资金有所释放,二三线股则出现逆市上扬。
  虽说指标股的调整给二三线股带来较多的上涨机会,但二三线股的大幅上扬也积聚了较大的风险,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不宜过份追高,仅可选择型态良好,尚未出现大幅上涨的蓝筹股适量参与。何时大跌不太可测,但为时不晚,极可能就在这两天,投资者不可过度投机,注意见好就收。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的股市显然在胡炒,马钢H股昨日大跌,A股却涨停,显然权证主力和正股主力是一路;国寿H股连续大跌,A股却上涨;LME铜价崩盘,江西铜业却涨停。另外,这两天90%个股在涨,连江苏吴中之类也在大涨,但机构免费推介的"金股"却下跌,如三一重工、安徽合力、中国重汽、中联重科昨日再次滞涨或下跌。
  种种迹象显示,大盘极有可能"突然死亡",进入阶段性调整。不过假如近期大盘就开始调整,那么春节后大盘反而会有上涨空间。
  上述调整因素中,国寿最为重要,该股显然已投机过度,境外投行正好利用了A股上市进行了胜利大逃亡,而境内一些大主力像个傻瓜一样为人抬轿。最好笑的是这些人还动不动对人说教:"保险公司不能以市盈率估值"。好像谁不这么说就显得没文化,显得知识不渊博。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