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61072
cndev.org
潘氏祖先来自于中国河南荥阳
现年六十二岁的前韩国外交通商部长潘基文于2007年1月1日正式成为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任期五年。潘基文上任后成为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他给人的印象温文尔雅,颇有儒者风范。

  随着潘基文成为联合国的掌门人,人们对他的出身很感兴趣。据中国媒体报道,潘基文出生在韩国南部忠清北道的一个小山村,但“潘”姓在韩国人数不多,属于尊贵的姓氏,另据韩国潘姓族谱记录,潘氏祖先来自于中国河南荥阳。

  报道说,潘基文的出生地,有三分之一的村民姓潘,而潘氏先祖是在公元1700年左右在那里落户生根的。在村子的中心地带有一面石墙,刻着潘家22代人的姓名。潘氏家族的坟墓则被安置在山上,俯瞰整个村子,每年的10月份,潘氏族人聚集在此祭祖。

  潘基文出生于1944年,1970年毕业于汉城国立大学政治外交系,以外交官考试“榜眼”的成绩进入韩国外交通商部。当时,没有人知道,他能走多远。

  据潘基文的弟弟回忆说,那时的潘基文,因为经济原因,放弃美国而选择外派印度。“哥哥认为去美国工作难以存钱,而去发展中国家可以省点钱帮助家人”。却不料,潘基文以优异的政绩实现鲤鱼跳龙门的梦想,成为第八位联合国秘书长,也是第二位来自于亚洲的联合国秘书长。
提供SMT贴片服务!(GridSMT)

期待机器人面面的不辣的水煮鱼!!!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