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62209
why: 据悉,建设部内部会议11日上午10点公布《国家房地产市场国有化经营要点》(征求意见稿)出台,在这份“旨在贯彻落实维护民生保障一般城市人口居住权力政策审订稿”的文件中,将各地各类国有……
据悉,建设部内部会议11日上午10点公布《国家房地产市场国有化经营要点》(征求意见稿)出台,在这份“旨在贯彻落实维护民生保障一般城市人口居住权力政策审订稿”的文件中,将各地各类国有化经营住宅套型建筑面积标准预以确定。其中100平米以下房屋,以及经济适用房,将完全交给国有建筑公司开发。
   同时该意见稿对地方政府拍卖土地的政策预以修正。有关各大中城市100平米以下房屋,以及经济适用房土地供应,每年由国有建筑公司按建设部定价购买,不再由地方政府拍卖,也就是说每年各地市经济适用房和除别墅以外的住宅,已经完全国有企业负责建设,价格为每平米各大中城市月最低工资的4-5倍。而以往一般住宅和经济适用房由开发商和地方政府负责开发的以往政策,不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和建设部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予以中止。现草稿正在中央相关政策单位共同审议中。
   此事件说明,尽管在各地方政府的压力下,中央在“90-70”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执行上,又坚定地迈出有力又关键的一步,毫不动摇地表现出调控全国房地产的决心。此前,北京地方政府曾明确表示“90-70”要求不符合北京的“实际”。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