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62968
haitao
“大学无用论”走进邛崃山区 当地一些人认为,知识不再改变命运
当地一些人认为,知识不再改变命运
“大学无用论”走进邛崃山区
  
  据《中国新闻周刊》1月12日报道,日前记者在四川邛崃山区采访后发现,“大学无用论”已经深入部分农民心中,一些人认为知识不再改变命运。
  据邛崃市教育局高中科科长尹全文回忆:“在以前,邛崃能够考上大学的人很少。当时孩子能够上一个大学,亲朋好友、乡里乡亲都会来支持。”在农村孩子的眼里,靠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将农村户口转为城市户口,使自己不会束缚在土地上,这是他们一辈子的愿望。
  一切在2002年发生了巨大改变。从这一年开始,中师不再包分配。2002年,也是从1998开始的大学扩招的影响开始显现的时候。许多人觉得,即使自己读个大专出来,恐怕也会像周围许多人那样,找不到好工作,况且上学还需要一大笔钱。
  在邛崃,一名高中生一年的费用大约为4000元,考上大学后,一年的费用将不少于10000元。而《2006年农村经济绿皮书》显示,200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3255元,邛崃的情况还要低于这个平均数字。
  邛崃市道左乡教导主任吴刚说:“在这里,人们已经开始算计,如果考上一所很一般的大学或大专,出来找不到工作,那还不如让孩子去打工。”而当地老师胡明清称,最近几年回来的大学生,有40%都非常后悔读大学。“当年是不上大学一辈子受穷,而现在是上了大学马上就受穷。”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