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74322
haitao
两个美国人的不同命运
两个美国人的不同命运
  
  日前《时代》周刊的一段报道,描述了美国两个清洁工的命运,以及背后的制度。
  其中的一个清洁工叫CraigJones,在辛辛那提工作。他的职务是清除垃圾,一天工作4个小时,一周工作5天,一小时挣6.5美元,一个月500多美元。他找了最便宜的房子,一个月租金215美元,可付完电话和水电费后,剩下的钱够吃饭就不错了。另外,他也没有任何福利、休假、病假。最近他被抢劫,并遭枪击,但包扎好伤口仍得和臭气熏天的垃圾打交道,根本顾不上考虑伤口是否会感染。
  在匹兹堡有另一个清洁工,叫RobynGray。她负责的是一个会议中心的卫生,一周工作40个小时,一小时12.52美元,年收入2.6万美元。同时,她还享受健康保险,3周的年假,3天的个人假期。她用自己和丈夫的收入,不仅买了房,还把两个女儿送进了大学。
  这两个工人的命运为什么如此不同?因为CraigJones背后没有工会,RobynGray则是工会会员。在匹兹堡,强大的清洁工工会集体和雇主讨价还价,要求他们所谓的“生存工资”,其哲学是任何干全职工作的人都应该有能力养家糊口。结果,RobynGray的小时工资比CraigJones高一倍,再加上各种福利和稳定的工作时间,其真实收入比后者高六七倍。(摘自《草根才是主流》 作者薛涌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