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bjwolf: 早盘财经快讯
早盘财经快讯
  
  
  1.证监会:了解市场 做明白的基金投资者
  
  
  证券市场一年多来的上涨行情,引发投资热情高涨,投资者踊跃购买证券投资基金,导致基金规模迅速扩大,基金资产净值快速增长。截止到今年1月12日,基金规模从 4586.88亿份增长到6631.86亿份,增长44.58%;基金资产净值从5579.18亿元增长到9411.65亿元,增长68.69%;基金投资于资本市场的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重由17.57%上升到23.54%。
  
  证监会专业网站今日提示新入市的基金投资者一定要掌握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做明白的基金投资者。
  
  
  2.股市月保证金余额半年来首降
  
  
  股市存量资金连续高速增长的势头在2月份并没有继续。根据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2007年2月份,沪深两地保证金账户余额下降了50亿元,为最近半年来首次出现。
  
  3.国防科工委:鼓励非限制军工企业整体上市
  
  
  国防科工委昨日表示,鼓励非限制军工企业整体上市,同时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军品研制。据国防科工委网站发布的《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和《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指导意见》显示,在鼓励军工企业吸收社会资本开发军民品的同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
  
  
  
  4.逾万网民点击尚福林 条条留言寄望资本市场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及中国资本市场依然是网民心中的热点。两会前夕,上海证券报与中国证券网“报网互动”,联合推出“2007年两会,你最关注哪一位”及社会热点问题的调查。截至昨晚8点,尚福林以12218人次的点击率高居“热点人物排行榜”榜首,成为中国证券网两会最热门人物。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央行行长周小川,两人的点击率也都超过万人次。
  
  
  
  5.上证所将对会员实施分类监管 停复牌制度作调整
  
   停复牌制度将作调整,总的取向是尽量减少停牌
  上证所会员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向记者透露,《会员管理规则》出台后,上证所将强化会员资格的管理工作,实行对会员的分类监管特别是交易权限上的分类监管。 会员权限分类管理将主要在交易所新推出的产品和机制中实行并逐步完善。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