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81758
haitao
规则意识比登顶精神更重要
九岁男孩登上非洲最高峰引争论
规则意识比登顶精神更重要
  
  近日,两名北京小学生与成年队员一起,登上了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其中9岁的张牧远还刷新了2005年由一名12岁美国男孩创下的国际登顶乞力马扎罗的最小年龄纪录。(2月27日《京华时报》)自
  古以来,我们就有重结果而不重过程的传统。在对胜利者的仰视中,攫取胜利过程中的“不择手段”非但不被认为可耻,有时甚至还被认为是富有戏剧性的必然选择。
  据介绍,此番包括张牧远在内的队员们选择的“登山运动员”线路,对于成年业余登山爱好者而言都具有非常大的危险性,何况张牧远还是一个9岁的孩童。当地明确规定10岁以下者禁止登顶,但张牧远竟在成年人的怂恿之下,为了完成所谓的“梦想”,不惜虚报年龄,违规攀登。
  我们不能去指责这个无辜的孩子,应当负责的是替张牧远做出决断的那些成年人,也正是他们,在一次次的言传身教中把对规则的漠视代代相传。他们在孩子心中永远种下了一粒恶的种子———在梦想面前,诚信是可以被舍弃的,规则也是可以被漠视的。
  报道称张牧远在下山过程中曾突然滑坠,“差一点就掉下山”。印证了当地对10岁以下的孩子登顶作出禁令的必要。孩子的生命与健康比父母的梦想重要千倍、万倍,而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比起培养孩子的登顶意识,更为需要也更加迫切。(摘自3月1日《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琳)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