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92158
DeepBlue: 计算一下你的理财水平
计算一下你的理财水平
  
   忘了是在什么地方学到的这个理财公式,只是拿这个简单的东西去套认识的人,包括自己的父母家人,发现非常之准。
   这个公式只适合从业十年以上的人。如果您还年轻,你也可以通过这个公式算一下到了适合使用这个公式的时候,你应该积累多少财富才算理财成功。
   如果您已经成家,那么以下个人的收入可以用家庭收入来替代,计算的结果反映的就是您的家庭的理财水平。
   先定义公式:
   基准财富A= 你的实际年龄*你的职业年收入/10;
   所谓职业年收入反映的是你的那份工作的年收入,如果你是个职业股民,那么应该在你的年度盈利中扣出一部分与你年资相当的人的平均收入作为你的职业收入;如果你是老板,算算如果你请个总经理一年要花多少钱,这钱也是你的职业年收入。其余的投资收益之类的收入都不算在内的。
   实际财富B=你的全部净资产(资产-负债);
   理财水平系数X=B/A
   如果X>10,你已经不是一般的人了,你完全有资格指点笔者和此贴的读者如何理财发家;
   如果X>2,你是个非常优秀的理财能手,请在此介绍你的经验;
   如果0.5<X<2,大多数人都在这个范围,一般,普通这些个词就是形容这种理财水平的。小于1的话说明你的理财有很多问题,在1附近说明你的理财方法基本上就是攒钱存银行。
   如果X<0.5,你在理财上是完全失败的。
  
   我用这个公式试过很多人,结果X完全与人的理财水平正相关,包括离退休的老人都合适。这个值不涉及个人隐私,只是个相对数,大家自报一下如何?
   先说我的,我们家大于2。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