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497250
pcplayer
[ZT]如果有人给你每月1万,让你做情人你会踌躇么?
如果有人给你每月1万,让你做情人你会踌躇么?

闲极无聊,打几个字。
这是蓉儿的题目,不过我觉得有男女之别,所以改作“如果有人给你每月1万,让你做情人你会踌躇么?”意谓时代变化,男女平等,这是男女均可能遇到的场景。

就蓉儿提出这个问题的前提来说,这个题目,隐约暗含的门槛和限制很多。

首先,一个月一万块作情人。那么收入在万元以上的人,全部不在此列。当然,愿意挣外快的人再说了。可是,谁信月入万元以上的人有闲情逸致给人作情人呢?

其次,这个月入一万的收入,并非全部现金、实际收入。因为现在我们所知工资的构成,还有三金、统筹、福利等等,而且可预期,有正常的社会地位和社会保障,以及自己的生活圈子。而情人是没有这些的。所以,月入万元的情人收入,在一个正常人眼里(不需要很虚荣糊涂),就能判断出,如果月薪在四千、四千以上(指京沪穗大城市,小城市一千元就很足够,当然也不会有那么大方的承租人),就不会作月入万元的情人。

同理,在京沪穗,一个月入三千、三千五的人,会来做这个情人职业吗?不会,因为他如果有正当职业,他就会看到职位和待遇的上升通道,也不会来做这个情人。

那么,在京沪穗,愿意作月入万元的情人的人会是什么人呢?

是在基本收入线以下的人,不稳定、没保障的人。

但,问题是,这样的人,我们在社会新闻上经常看到,他们作情人也好,不作情人也好,同居也好,获得的供给是非常低劣的。有些女孩子,甚至需要拿出钱来供养男方。

所以,“谁愿意作月入万元的情人的人“,这是个伪问题。愿意做的,他拿不到这个价钱。被期望去做的人,偏偏可能要的不是钱:)

所以这只是个噱头,为了吸引人的眼球;并且抛出这个问题的人,是个穷人:他以为一个月一万块现金就多得不得了了。现在的城市生活,住房、交通、社交、教育、衣食、自我救济和储蓄,是多么严重的负担。认为有钱就可以叫一个人付出身心,并且自己不负任何责任,那是一个意淫色彩过于浓厚的幻想。这世上,万能的并不是金钱,而不管男女,人们要的只是安全,安全,更安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