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0714
haitao
左大培痛斥龙永图编造两谎言 (转帖人民网)
左大培痛斥龙永图编造两谎言 (转帖人民网)


  据2001年11月13日的《环球时报》第16版报道,外经贸部官员、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说,“入世后中国将重点转向开放服务业”,“WTO现有的142个成员绝大多数是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却没有一个因为开放服务业或其它市场而受其损,相反是受其惠”。“当年我们开放制造业也曾引起轩然大波,但事实证明这一步走得对,那些20年前为了买一台日本‘板砖式’录音机而通宵排队的人们,谁敢相信今天的中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家电生产国,而且相当一部分彩电、冰箱、洗衣机等畅销欧美?”
  龙永图此种说法,纯属混淆不同的问题以制造谎言。其中最主要的谎言,是把我国家电行业近20年的飞速发展归功于“开放制造业”;而他制造谎言的主要手法,是玩弄含义不明的“开放”一词。事实上,如果把“开放”理解为允许产品进口,则我国历来都允许制造业产品进口,从来就没有“封闭”过制造业,从而也不需要在20年前“开放制造业”。如果把“开放”解释为放弃对国内市场的保护,则我国到龙永图该谈话发表时为止都一直以高关税等壁垒保护本国国内的家电市场,从来就没有“开放”过家电这个“制造业”。尽管我国一直在随着国内家电生产企业竞争力的增强而逐渐降低家用电器的进口关税,但是1993年我国对彩色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征收进口关税的优惠税率仍然高达100%;到2001年底,我国虽然已经开始大量出口彩色电视机,对彩色电视机征收的进口关税仍然为30-40%,不仅远远高于我国承诺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10%的平均进口关税水平,而且也明显高于我国承诺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最终达到的25%的汽车进口平均关税。我国近20年家电制造业的大发展,正是保护战略的成功。把保护战略的明显成功,硬说成是放弃保护的成功,这是龙永图编造的最大谎言。
  龙永图编造的第二个谎言,是混淆制造业贸易与服务业贸易的差别。在制造业贸易中,各国都经常以关税来阻挡外国产品的进口,而在服务业贸易中几乎看不到用关税阻挡外国服务进口的作法。龙永图对这样的根本差别闭口不谈,实际上是在对全国人民撒谎。
  世界贸易组织关于服务贸易的协定生效还远不到10年,世界各国开放服务贸易的时间都还很短。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开放服务贸易的主要后果还不可能显示出来。可是尽管如此,印度和巴西的民族电信企业已经受到了外国企业的极大冲击。连日本和某些欧洲国家自1998年开放电信服务之后本国的电信企业也在经营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所有这些都说明,龙永图所说的“没有国家因为开放服务业而受损,只是受惠”,完全是谎言。他所说的“受惠”,是美国垄断企业受惠。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应当申斥和制止这种以政府官员身份公开编造谎言的行为,并且追查这些政府官员编造谎言的真实动机。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