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16445
haitao
高温袭华北 天安门39度
高温袭华北 天安门39度


(2007-05-27 3:50 pm)




  (综合讯)两天以来,受干暖气团影响,高温天气蓆卷华北地区。26日,北京、河北、河南、山东等地纷纷测得高于历时同期水平的高温。

  气象学将35度以上的天气统称为高温天气。26日,北京城区全部突破35度的高温线。当日下午4时,北京市气象台表示,天安门附近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9度﹔而下午2时左右,八达岭高速路的一处电子显示屏也显示出39度的高温。

  气象专家表示,当附近的大气温度达到39度时,柏油路面的温度就超过50度,煎鸡蛋都没问题。7、8月桑拿天到来时,北京柏油路面的温度能超过60度。

  市气象局专家指出,去年北京首个高温日出现在6月17日,今年较去年提前20多天,“但仍属正常范围”。

  高温中,游泳池成为市民的避暑地。北京青年湖水上世界的经营者告诉记者,26日上午11时,游泳池里就有了近百名市民,而下午这里则涌进了200多人,成为开业5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天。

  根据最新气象分析,预计下周北京将有一次降雨天气出现。周一到周二,受高气压控制,北京天气仍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在32度到33度之间。周三受东移降雨雨带影响,可能降雨。

  高温天气也蓆卷了华北的其他地区。河北气象台25日以来共发布了3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人们注意高温防暑。河北省中南部的南宫市26日最高气温高达39.3度。全省共有10个县市气温超过了38度。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