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tao
张军 话说今日股市
张军 话说今日股市
  
  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教授在5月21日的《经济观察报》上撰文说,最近总是有人问我,中国的股市是怎样演变出这样的过度繁荣局面的?一些人说是因为中国经济的健康,也有人把之归结于股改的成功,还有人说是因为企业的投资回报加速增长。这些应该都不是直接的原因,只是为后来市场加速形成一致的预期提供的说服自己的理由罢了。
  以我的理解,5年来,在境外游资或投资者看来,中国经济未来最大的变数该首先是人民币的估值问题。所以,我认为掀起这次股市疯狂浪潮的主要原因应是境外资金的回流与投机。在国际上,人民币的升值早已被视作是理所当然的,其预期与日俱增。为了豪赌人民币升值而“溜”进来的境外资金规模可谓巨大,这起码可以从经常项目余额的爆炸性增长中得到部分印证。实际上,2003年以来进入中国沿海房市的境外资金的规模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而现在更大规模的境外资金瞄准并进入了股市。在我看来,这是这一轮中国股市不断演绎疯狂的起点。
  而现在,从这个起点开始,市场上演绎出的却是对中国经济的自信心了。当大多数人都从中国经济的强劲表现来对待这次股疯的时候,市场早已偏离了重心。因为有这个大而化之的自信,才有今天中国股市的局面。而大多数股民却看不到那个起点的成因。这就是我们股市当前正在形成的最大的风险。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