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tao
我为什么仍然选择全仓 2007-5-30 21:35:12
我为什么仍然选择全仓 2007-5-30 21:35:12



作者:东方博客 江月 江月 的个人首页 【大 中 小】

上调印花税的利空突如起来,谁都无法事先预料,除非你昨天半夜躲在“豺政部”官员的床底下,不过也没用,今天早上还是要面对。

这个时候,愤怒声讨没有意义。冷静面对,才是正道。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割肉撤离,但是我随即给自己提出以下问题:主力会怎么办?其他散户会怎么办?

应该说,这次的消息出台,保密工作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所以,绝大多数主力和散户一样,都给关在门里,一网打尽。

主力最可能的策略是按兵不动,或者进一步加剧恐慌,逼迫获利盘快速回吐。

散户呢,没有选择,割肉还要比谁的速度快。

所以一大早,我看着大盘情况不好,便分别卖出巴士股份和大众公用。虽然不是最高点卖出,但也没等到跌停。

昨晚写完上面的内容,临时有事。等我回来找帖子,就无法登陆博客了,而且,“政腐”这个词,竟然是过滤词,在我原来的帖子中都被删除了。呵呵,什么时候“政腐”也和黄色词汇一样的待遇了?都是“豺政部”惹的祸呀。

我们接着说,在本帖的留言之中,有网友提到消息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保密,我承认,但是面对管理层的信息,我们永远处于劣势,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还是如此。至于说根据蛛丝马迹就推断利空,就提前撤退,我是没有本事的,也超越了基本面、技术面的分析。所以,将来如果还有半夜鸡叫,我也会坦然面对,不会后悔没有逃顶。我要做的就是一个正常人,而无法做到先知先觉,因为那是极少数人的专利。

那么,这个时候我为什么仍然选择全仓?

1、我仍然坚信,管理层这次的目的不是要把股市打垮。只不过其手法过于粗暴,过于流氓。猪肉价格上涨,传递给我们什么信号?通货膨胀的压力很大。流动性过剩一夜之间就消失了吗?不,那些割肉出去的人,仍然在股市边徘徊,他们绝对不会再把钱放回银行,他们还是要迅速进入股市。哪怕他们现在还在痛骂管理层,哪怕他们很失望,但是,谁叫你生在中国?

2、我有连续3天跌停的本钱,但如果连续跌停,最受苦的是高位进场的几个亿的散户。如果那样,也就意味着熊市开始,人心涣散,是很难聚拢的。既然是政策市,管理层就不能回避后果。所以,我认为昨天(5月30日)这样的调整,是把几天的调整合并到了一顿,今天再有顺势下探,重新反弹的概率还是很大。至少再次连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充沛的资金有强烈的支撑。昨天天量交易中,到底谁买了,这个悬念过几天可能会揭开。所以我选择调仓,而不是逃离。

3、有人说,为什么买了成大?是不是急了点?我是这样考虑的,券商股集体跌停,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终结。中信证券也是跌停,你能说它业绩不行吗?至于专家说的蓝筹股价值投资回归等等,我是不相信的。那些专家眼中的所谓“蓝筹”,也就是抢3、5天的风头,过后市场怎么走,还是会回到从前。为什么?还是那些散户、还是那些游资,怎么会按照你管理层的意思来呢?为你的基金蓝筹抬轿?不会的。不然我们的股市怎么会要么鸡犬升天,要么集体跌停呢?

广发利空,是折腾了一年的事情。这次利空有了眉目,至少给我们期待。本土券商的上市,步伐一定会加快,所以券商股的行情还会王者归来。而辽宁成大无论从市盈率还是其他方面,风险都不是很大。事实上,昨天上午主力完全有能力上拉,但是大盘趋势如此,也就反手做空。前几天的走势中,可以看出主力有意压盘。广发上市,我想不会是遥遥无期的事情了。当然,这只是我的判断,不一定准。

4、我为什么选择昨天买,而不是今天续跌或者反弹有效的时候买?我是这样考虑的,如果今天跌停,我持股不动;如果有大幅度反弹,我再派发不迟。昨天下跌2、3个点抛出的其他股票,在成大跌停时买入,如果反弹,那么其间的差价我还是要拿回来的。当然,我无法对后市精准地判断,大前提是第一条的认识,是对这次调整将让股市更健康的判断。

我仍然选择全仓,不是贪心和赌气的问题。而是基于我自己的分析。愿意承受,有能力承受,有人说:干吗一定要承受?我说,我喜欢在一片哀叹中寻找机会。就像你离场之后,也要寻找机会一样。我只不过提前选择而已。

至于说对于成大是不是错误的选择,我不清楚。有一点要肯定的是,我会视走势情况,做最果断的判断和处理。那位前不久提醒我的前辈,我不相信他有内幕消息,他的提醒只是基于自己的经验和分析;而前两天,我在和网友的交流中,也连续表达了对大盘的担忧,也在布局防御品种。但是,这些,在“豺政部”的半夜鸡叫面前,无论当初的多空双方,都被打得满地找牙。

还是要少说埋怨的话,平和的心态,什么时候都有用。那首歌《心太软》唱得好:“不是你的,就不再勉强。”呵呵,是你的,迟早会回来。

最后建议,我们的股市交易时间改在半夜,与“豺政部”同步。

(不好意思,中午发现,“豺政部”也成了过滤词,怎么这样做贼心虚呢?呵呵,对网管表示深切同情,为什么一定要逼着我改成谐音呢?)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