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1936
钢铁流星雨
女保姆日记遭雇主偷看并批注,极尽……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日期:2004-11-11

 中新浙江网11月11日电 保姆雪儿的日记都记录了一些什么内容?雇主家又在日记中批注了什么,在征得雪儿同意后,记者将其作了原版摘录:

   保姆日记:我从没受过这样的羞辱,有钱咋了,就可以不顾别人的感受,一顿饭我还没吃下五六口,就让我出去哄小孩,你家的是人,吃好了,喝足了,可有没有想过从昨晚到今天一直没吃饭的我呢?我真想我妈妈,我受得是啥看待(方言:待遇)呢?简直连人家的狗猫都不如,人家的狗猫都每天盆上盆下有人照料,可我呢?饿着肚子还得给人家干活,我想家,我想立刻回家,这个地方简直是地狱,我再也无法忍受这令人窒息的鬼地方了。

  别人在笑,而我呢?笑不出来,我望着窗外哗哗过去的美丽风景,凉风吹在我的头上,头发乱了,尽管以前多美的风景,可瞬间都没了,我欣赏不到眼前的美景,只能感觉到心中翻倒五味瓶,难受的苦涩味道……

  雇主批语:饿着肚子咋了,莫非说是老太太看小孩你吃饭,你给老太太发工资吗?有钱就是有钱!饭没吃饱让你哄孩子怎么了?记住,你不是我们家的人,你只是个保姆,我们给了你钱,你就得干!

   保姆日记:总有一天,我可以把你当成一条狗,而且是一条下三滥的狗,只会摇尾巴,舔人家尿骨(屁股)的狗。

  雇主批语:是狗又怎样?你现在什么待遇你自己清楚!比王子(狗名)要好多少倍!你就是我家雇的保姆!不懂自我反省!让你一个人睡一间房怎么了?要不你明天睡客厅?

  保姆日记:老说自己是一个非常同情别人的人,可是吗?不是说说就是,你同情人,为什么老是围着那些有钱人打转转呢?可你有没有真正的同情过一个人,是一个被你吼来吼去泪水往肚子流的孩子呢?我不要求啥,只要别忘记我也是人,如果你真正的同情人,那也不必要把浑身招数都使出来对付我,我哪能经受得起。

  雇主批语:那你明天开始拾破烂、乞讨,那不是围着有钱人团团转的事!

  保姆日记:我真的好想一天给你打一个电话,哪怕说一句话。

  我也真的好想在你跟前说说我的苦,想在你跟前痛快哭一次,可我见到你时,我就高兴地什么都忘了,我真希望和你永远在一起,忘记一切繁(烦)恼。

  雇主批语:拿着工资你是在谈恋爱,还是在我家打工?该扣你薪水了!

  保姆日记:最气人的是今晚,9点多了,我把衣服洗了,凉(晾)了,她却自己心虚,怕别人给自己干活不细,想折腾人,又叫我把衣服都从衣架上取下来,又洗了一遍,又从洗衣机上甩了,这才放心了,别人白天不停地干活,她倒好,吃饱了撑着,良心狗吃了,二半夜也让人不得安宁。

  雇主批语:谁良心被狗吃了?你吧?晚上9点多算二半夜吗?你每天起得最晚,睡得最早,你还有意见!你知道不知道我每天比你累多少!

  保姆日记:和你聊天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你让我感觉亲切,像姐妹一样。

  雇主批语:谁?变态吗?

  保姆日记:我不完美,但我很真实,也就是说,我不漂亮,可是我很酷,我不富有,但我很快乐,我不成功,可我很自信,我不多情,可是我懂得珍惜。

  雇主批语:你珍惜现在这么好的机会和环境了吗?

  保姆日记:妈,我想你,还是您对我好,别人的妈没良心,她不会心疼你,连续2天了,我大便都出血,肚子老是不舒服,可她们还使劲让我干活,妈!要是您,您肯定舍不得让我病着干活,妈!我想回家。

  雇主批语:病着干活?我们还让你带薪休假?我们傻啊?从明天起休假(请假)每天扣10块!

  保姆日记:受了多少委屈我不想说,就让它化成云烟,散了吧,我永远都记着你说的那句话:“有钱的人用人就可以把你当成一条狗,让你东,你不能往西走,我听了差点吐出来,是真的吗?我郑重其示(事)地对你说:‘错了!’只(之)所以听你话,那是别人为了生活,但如果你不尊重别人的人格的话,那就(如)同不尊重你自己,你可以踹人一脚,别人可以不还,但同时你也挨了一脚,虽然(是)没声音的还击……走了,不干了。”

  这时候,是不是我也可以把你当成狗呢?

  你把我当成听从命令的狗,无所谓,我是不是也可以把你当成一只只会舔上级、有钱人屁骨(股)的狗呢?

  雇主批语:有钱就是好!难道说你还领着工资造反不成?神经病!!!

责任编辑:罗道旺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