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22959
haitao
美科学家尝试无线传输电力
美科学家尝试无线传输电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现代电力设备给生活带来极大方便,但如“蜘蛛网”般的电线也令人头疼。美国科学家最近在无线传输电力上取得突破,或许可以解决这一个头疼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通过电磁感应,成功地“隔空”点亮了离电源两米多远处的一个60瓦灯泡。科学家称这一技术为WiTicitiy(无线电力传输技术),通过利用基本物理,最终可以给手提电脑“隔空”充电。

  据悉,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去年就设计出这一方式,但直到今年才试验成功。研究小组成员索亚奇克说:“我们一直对我们的原理保持信心,但只有经过试验才能最后验证。”

  研究团队用两个直径60厘米的铜线圈做实验,一个线圈接在电源上,作为送电方,另一个作为受电方置于两米外,连接一个灯泡。当送电方的电源接通后,其发出的电振可传到受电方,两个线圈虽未相连,仍可完成隔空供电,使灯泡发光。即使在电源与灯泡中间摆上木头、金属或其他电器,灯泡仍会发亮。

  科学家利用了“共振”的原理,在试验中使用的两个线圈都能以10兆赫兹的频率震动,产生强大的电磁场,把电力传输到实验室另一头的接收器。

  研究员彭德里说,使用低频率的电磁波就能保证安全性。彭德里说,身体对电场的反应很强,但身体对磁场的反应则几乎没有,因此这一系统不会影响人体健康。有研究人员说,在真正应用于生活前,还需要进一步进行试验。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