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超级垃圾站: 贴子 524264
leejd
推进并行处理技术应用,Intel升级多核编译器
推进并行处理技术应用,Intel升级多核编译器


英特尔公司将在两年内对该公司的C++和Fortran进行首次重要的升级以增加新的功能,从而更好地对其X86多核处理器的设计进行开发。英特尔未来两年计划采取若干步骤,提供有助于开发商更好地利用它目前集成在CPU上的多核的软件,编译器升级就是其中一个步骤。

10.0版本编译器中最大的发展在于,具备对多媒体指令的向量处理以及多线程数据并行的标量处理这两方面应用都进行优化的能力。两年前推出的9.0 版本的编译器只能对这两项工作分别进行处理。

英特尔软件事业部的营销总监James Reinders表示,“这就是能在同一阶段内对向量和并行代码进行最优化的首款编译器。这将使这些编译器速度更快,并且它们产生的库也具有更高的性能,我们三年前就立项把这些工作合并到一个过程中。”

Reinders称,与现有的编译器相比,新的编译器的性能一般说提高了10-15%。这也是首款支持被称为SSE4的新型多媒体指令扩展的编译器,英特尔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SSE4与该公司的45纳米Penryn处理器一起推出。

C++编译器分为Linux、Mac OS和Windows三种版本,包括库在内的零售价为599美元。它将有助于扩展多核编程工具的应用。英特尔将首先以49到129美元的学生折扣价将这款编译器推向市场。

C++编译器与一套线程构建模块一起,旨在让程序器不必关心英特尔仍在不断发展的多核处理器的细节。这些构建模块对如何使特定任务并行执行的一些低水平的决策自动地完成。

“我们鼓励人们使用这些抽象功能,”Reinders指出,“人们需要在高水平表达并行处理,因此,当系统发生变化时,他们不必回头并对他们的假设重新调整。例如处理器内核的规模在将来可能是不对称的,无论怎样你不能总是想在多个处理器上平均地分配多个任务。”

英特尔近期在减少对其多核CPU的编程工作量上采取了若干举措,第一步将于7月推出一套升级的线程构建模块。明年除了VTune软件外,公司计划发布附加的软件,让确定哪些应用能最佳地应用并行处理技术的过程自动地完成。

英特尔的另一项当务之急是开发适用于该公司多核处理器的调试工具。 Reinders表示,“这是我们投入新资源最多的地方,目前,多核CPU的调试工具还不充分,并且如果我们不进行改进的话,人们就会判定对多核处理器的编程非常困难。未来的24个月内,在这一领域中我们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Reinders呼吁应用开发商要更有创造性,在他们的应用中要想办法应用并行处理技术,特别是在他们的应用的用户界面方面。

Reinders指出,“这一行业让我最关心的问题是开发商需要转换他们的思维,我们已经被训练成把储多问题分拆成一系列模块的习惯,但我们需要开始对像超级计算机编程人员那样思考并行处理,这是一种新的思想方向。”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