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2921
Fish
广州最低工资拟上调174元 部分企业表示不满(11-
http://news.163.com/2004w11/12747/2004w11_1101363478952.html

广州市民炮轰药价虚高 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惭愧
新闻中心 http://news.163.com 查看新闻部落
2004-11-25 10:54:32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




  市民炮轰药价虚高等“药品流通市场”的诸多问题,市卫生局负责人诚恳表白“如果这么多广告都虚假,我感到惭愧”

  新快报讯(记者 张桂萍 通讯员 林伟姗 陈建智)“同样的药为什么医院价格比药店贵一倍?”“国家每年都对药品降价,为什么老百姓仍感到药价越来越贵?”昨天上午,由广州市人大主办的第82期《羊城论坛》一开坛便火药味十足,老百姓对“药品流通市场”的诸多问题纷纷提出质疑,包括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物价局、广州市卫生局、市工商局等在内的各部门官员则对市民抛过来的“炮弹”作了一一回应和解答。




  刷医保卡可买伞?人大代表:应重典治乱!

  近年媒体不时爆出一些医保定点药店明知故犯,允许市民用医保救命钱购买雨伞、洗衣粉等非医保药品,在昨天的论坛上,一位女人大代表对这种现象言辞激烈地称,有关部门对这些违规药店只以罚款或警告的处分太轻了,应“重典治乱”,对这些为趋利犯规的商家处以永远吊销其医保资格的处罚。同样对国家规定要有处方才能销售的药药店违规也要用此办法“治理”,老百姓的用药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药品为什么那么贵?物价局官员:贵得离谱的可能是假药

  在昨天的论坛上,有关药价“虚高”问题仍是讨论的焦点。一位市民称,同样是“华天”牌六味地黄丸,他到药店买只需4元多,医院售价却高达七八元一瓶,价格相差近一倍。

  对大家提出的尖锐质疑,广东省物价局价格管理处陆处长解释称,政府定价的1000多种药品自1997年到现在,国家已连续16次降价,平均降幅达30%多,老百姓感受不到国家降价带来的好处主要是因为医院不愿意进或不销售这些降价药,仍喜欢销售利润很高的贵价药。陆处长称,早前有消费者向他们投诉,某医院开出的一种补钙针价格高达2000-3000元一支,结果一查,这种药伪造了批准文号,是假药。为此他特别提醒市民,国家定价的这1000多种药品中,没有保健品和补品,价格高得离谱的药市民要多个心眼。

  降血压药还能护心肝肾?市医药协会:对药品广告宜“反着看”

  “降低血压,保护心肝肾!”“服了××,彻底根治××病”……对于这些出现在大大小小媒体上铺天盖地的医药类广告,广州市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薛洁华昨天在论坛上特别告诫市民,对药品广告宜“反着看”,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姓方的负责人也建议市民“倒着看”广告:看广告从最小的字看起,越大的字越不用看。越是吹嘘得厉害的药越不要买。对特别想买的药,可上国家药监局网站查一查该广告的批准文号的真假、广告内容有无篡改。

  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熊远大昨天在论坛上态度诚恳地说,“药品质量、药品价格、药品广告等诸多问题都是各级监管部门的责任,如果那么多广告都是虚假的,作为公务员我感到惭愧,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