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Blue
前景之不好,确已到了不可不防的地步
周六下午,大盘猛涨,相信很多人很开心,只是有些话还是忍不住要说。看似放量上涨,技术上讲有反转的可能,可大家不要忽略个问题,今天的放量只是相对于前几日的地量而言,事实上成交量还没有恢复到629大跌的水平。今日的上涨是工行和中行拉起来,几乎所有股都在涨,市场的资金并没有明显增加,市场却在普涨,大幅度的普涨,不能不让人提高警惕。

还有很多人等着抄底,今天既然涨了,当然不愿意跑在别人后面,纵使今天没有抄底,下星期一来个高开或者低开高走,跟风盘就蜂拥而至了。 做个算数,有心的看看,怎么理解就在自己了。

以上汽为例:内盘13.8万,外盘16.6万,成交额5.43亿,最低价16.90,最高价18.37. 为了方便计算,按今天成交价均价18元计算,事实上要低一些。
有这么个操作手法,对倒:

今天主买16.6万手里,出过数次大单,按照对倒5万手,既500万股计算,对倒需市值9000万RMB股票。现在一卖一买连同印花税手续费等约沪市约1%,而9000万市值贡献1.8亿交易量,对倒花费90万RMB。而90万RMB相当于5万股的卖出量,500手而已。纵观全天交易,拉升所用所有大单相加远不够5万手,而混在13.8万卖盘的成分又有谁能说清呢。

引用老拙的说法"所以,当影响股市进入熊市的主要矛盾出现解决可能时,才使判断大盘见底的标志。"
我们想一相,影响近期进入调整的政策面发生变化了没有。如政委所要求的“密切关注、揣摩“政策顶”与“政策底”的风险与机会”,现在政策面是什么?我们可以在这上面多问几个为什么?现在需要的是政策面上根本的转变。

不断扩大的市场容量,不停的抽出市场资金,未来市场持续走高又凭借什么来支撑呢?

今天市场下午普涨,是工行带动,权重跟进,带动超跌股的反弹,在政策面未发生大的调整和发出明显的积极性号前,我只能说是一次有计划的战略撤退前奏。

当前什么可怕,所谓蓝筹,基金重仓股的多杀多是现在最大的风险。基金在大盘连续跳水的关头,面临严重的赎回风潮。

现在的基金已经完全套在了权重股中,头寸保留不够,基金净值缩水,必然引发赎回风,未来要应付赎回,基金选择周末拉高指数,其目的有2:

1、造成市场探底成功反转假象,要知道基金赎回是在周末最为严重,此法可以让一些基金持有人继续观望,暂缓赎回。

2、拉高股价,迅速出货,保留头寸,应付可能到来的赎回风。

基金拉高股价其后果会不可收拾,拉高-出货-股价下跌-基金赎回-拉高-出货-股价下跌-基金赎回,直到股价探底,基金深套,赎无可赎。

基金重仓股的下跌,直接引发大盘高速跳水,市场将会出现远比之前更可怕更残酷的现象。前景之不好,确已到了不可不防的地步。

关于大盘走势的战略思考,年底大盘上5000,我个人是坚决看到的,但是大盘上5000之前还要跌,从现在3781的点位到5000战略空间是不够的。

所以观望是近期好的操作,等政策明确后再行操作才能使自己放心。

但有人也会问,万一踏空怎么办?也对,我们小散的消息总不会快过庄家的,因而稳持如河里大家讨论多的中信、太钢业绩稳定的股票是一个选择。河里仓位高的朋友,也建议下周适当冲高减磅,保持仓位在60%左右,可退可进。

仅个人观点!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