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Blue
NND,套住了很多钱啊
10万亿套牢资金如何消化?当前投资当高度警惕(ZT)


对上证综指筹码及资金堆积程度分析发现:自2007年5月至今两个多月的时间内,上证3900-4300点之间(5月至今)堆积了7.7万亿元左右的资金,深圳同期则为3.9万亿左右,两市在高位区堆积约10万多亿资金,市场套牢筹码可见一斑。如此巨大的筹码堆积于历史高位区,至少说明市场如果没有后续大量资金的推动,其通过上述区域的可能性就极小,反之从另一个侧面来讲,即使大盘在指标股的强行推动下创出新高,其向上空间由于巨大解套或获利筹码也将封杀其空间。因此从筹码投资学的角度考虑,投资者应防范在上述区域的中期投资,而更加谨慎的是此区域筹码如果在大盘筹码松动影响下出现大幅度杀跌所形成的杀伤力,历史上2245点时筹集筹码过多,其多头当时攻击均以失败告终,当市场筹码松动形成杀跌之时,其跌幅巨大而带有威力,因此目前区域的投资应当高度警惕。
  从近期市场层面来看,经过两日的反弹,上海综合指数回补了前期3800点向下跳空缺口,从形态上来看,此缺口的回补并不意味着市场转向多头,更大意味上仍然可能理解为对市场破位60天均线的回抽,目前上证综指60日线位于3917点,从周一两市拉抬指标股如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工商银行等效果来看,其仍然没有回到60天均线上方,也没有能力触及此线,这表明此均线对市场构成了较大的阻力。从两市成交量来看,有温和放大迹象,因此后市在两个市场双双补去高位缺口后,其市场运作的方向将可能维持震荡走势,而量能萎缩或放大程度上将决定市场是否再次向下调整。

  从近期深沪两市形成高位向下缺口然后回补的角度来看,对于多方而言担心此缺口形成突破性向下缺口,因此顽强将此缺口回补;对于空方而言上方的缺口最好让多头回补,否则日后仍将回补,对于空方向下大幅度调整并不利,因此缺口的回补一方面是多头拉抬指标股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空头暂时主动收敛的主动性投资策略。缺口的回补某种意义上来讲,对于调整只是延长了时间,并没有改变这种调整的大趋势,由于两市在(近两个多月时间内)高位区堆积约10万多亿资金,市场套牢筹码可见一斑。因此从中期基本面偏淡的因素与中期调整的技术面来分析,市场远远没有到位,向上的突破可能性极小,即使突破也没有空间。

  从市场此次启动的板块而言,两大板块表现突出,一是指标股板块;另是超跌股板块。虽然指标股板块表现较好,但启动的关键仍然是具有较大杠杆作用的股票,如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信证券等,其它指标股明显配合有限;超跌股板块中能够积极表现的更少,因此近两日的上涨反弹,并没有激发更多板块参与,其后影响将依据量能表现而出现更大分化。

  总体来看,深沪股市缺口回补后,其关键看点就是上证60日均线的争夺,如果多头没有能力收复60日均线且量能放大后萎缩再放大,大盘则有可能短期之内向120天均线即3400点进行靠拢调整,因此操作上密切关注量能变化,稳健投资者保持观望,短线投资者快进快出可能是更好的投资策略选择。由于股票估值优势目前趋弱,加之大小非可能的变现和中期偏淡因素影响,笔者坚持认为中期调整远远没有结束,操作上以防范风险和短线为主策略为主。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