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35792
haitao
积累记忆
——这则分析是正确的吗?能确定牛不是因为油漆的味道或格栅的形状而止步?

积累记忆

  英国剑桥大学生物学家罗伯特·斯德拉克博土是研究能力的转移和特殊感应现象的专家。他发现,当人或动物的一种能力形成后,会以一种神奇的方式积累和传播。
  一个经典的例子。在美国的牧场里,人们为防止牛跑掉,而把一种铁格栅平放在路上。如果牛试图走过去,它们的蹄就会陷在铁格栅里,非常痛苦。牛无法通过这样的铁格栅,所以铁格栅又被美国人称为”牛卫士”。
  “牛卫士”是19世纪末被发明出来的,牛渐渐习惯了这种铁格栅,然后似乎形成了积累记忆。现在,当小牛第一次见到它时,也不会试图越过它。于是,一些聪明的牧场主干脆用油漆在路上绘制出铁格栅图案,它们与真的铁格栅有同样的作用,基于积累的记忆,牛从来不跨越它们。美国牧场主用这个方法节省了很多钱。(摘自《时文博览》第7期 作者刘雁)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