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Blue: 公安部证券犯罪侦察局:违规私募基金清查启动
股市继续失血



下一次牛市可能和你无关


经历了5.30以来的两次大跌,大批投资者,尤其是上半年入市的新股民成为套牢一族。出于对牛市的信心,套牢族开始上演《沙家浜》第五场“坚持”。然而,即使坚持到四季度下一波牛市来了,也许你突然发现下一波牛市与你无关,此牛非彼牛,原来机构主导的、以蓝筹股为核心的二八牛市,取代了今年上半年私募及散户主导的、鸡犬升天的八二牛市。某种意义上,这就是96牛市遭遇三个跌停后的走势的翻版。   八二牛市演变成二八牛市,与支撑牛市的流动性过剩趋紧有关,也与场内存量资金下降,增量资金不足有关。昨日两市成交金额仅有840亿,只有4000亿天量的五分之一,就是佐证。因此,尽管本轮牛市在奥运会前还会不断创下历史新高,但5.30创造的4000亿天量有可能成为本轮牛市难以逾越的天量。联想到天量天价的股谚,这意味着大批题材股、绩差股可能已见到牛市顶部,开始漫长的大调整。
  作为题材股和绩差股运作主力、号称规模上万亿的私募基金,在年度获利指标早已超额完成后,正面临空前严峻的市场格局,交易成本上升,跟风散户锐减,证监会加强二级市场监管,公安部重点检查违规私募基金,不许承诺保底收益,这直接危及许多私募的生存模式。于是,一些私募放假的放假,收手的收手,逃命的逃命,致使大批股价被拦腰斩断的题材股、绩差股成了无人照料的迷途羔羊。至于深套其中的散户,即使沪市走到5000点能否解套依然是问题。
  按历史经验,这些炒了几倍后被庄家放弃的的题材股、绩差股可能长期走弱,只有等题材落实,乌鸡变凤凰,老庄杀回或新资金进场,才有解套获利机会。尽管笔者相信一些有实质题材支撑的题材股、绩差股,尤其是在当地政府极为重视壳资源重组的上海、深圳、重庆、天津四地的上市公司中,最终有可能跑出一些大牛股,但身陷其中的投资者需要坚持多久才能解套获利还是问题。
  相比较而言,那些套在蓝筹股中的投资者才是幸运儿,他们也许早已解套获利或即将解套获利。看来只有与机构选股(尤其是公募基金新重仓股)一致,才能规避大盘调整风险,在下一波牛市轻松获利。(和证网 荣跃)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