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38223
oyjt
来了:上海地铁公司研究改进屏蔽门 死亡男乘客曾吸毒
7月15日下午3时34分,轨道交通1号线上海体育馆站往莘庄方向的站台上,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蜂鸣器鸣响与屏蔽门灯光频闪的情况下强行上车,被卡在列车与屏蔽门中间,并在列车启动后受挤压坠落隧道身亡(详见早报昨日A5版报道)。

昨天,早报记者从上海轨交运营方了解到,屏蔽门的安全改进措施正在紧急研究中。死亡男乘客事发时携有0.29克毒品,其血液中也含有毒品成分。

一般情况下,地铁驾驶员进站后会走出驾驶室,在车头处通过监控录像和目测,确认车门、屏蔽门正常关闭后,再返回驾驶室启动列车,但是由于许多站台有弯道,加装屏蔽门后两扇门之间的空隙光线又较暗,所以目测的办法并不一定准确。

15日的事故发生后,有网民建议,应该给站台上维持安全秩序的保安及站务员更大的权限,使他们在巡视中发现危险时,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发出预警信息,控制车辆的启动,以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同时,也有人建议,能否在列车车门和屏蔽门之间安装感应器,并与列车启动信号关联,如果探测到车门与屏蔽门之间空隙夹住人或者存在异物,发车信号就无法正常发送,引起司机和站台工作人员注意。

昨天,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表示,对屏蔽门的技术改进措施正在考虑当中,将会在这一两天里尽快确定。
信面哥 中大奖
http://oyjt.cndev.org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