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39809
haitao
美证监会拟起诉道琼斯华人董事涉嫌内幕交易
美证监会拟起诉道琼斯华人董事涉嫌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9:42 新浪科技

消息人士称,道琼斯董事、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因涉嫌股票内幕交易将遭SEC起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随着新闻集团收购道琼斯获道琼斯董事会及管理层批准,这起传媒巨头的合并案行将敲定,但涉及道琼斯内幕交易案的余波仍未了。有消息称,美国证监会(以下简称“SEC”)已完成调查,并已通知道琼斯董事、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正考虑提出民事起诉。李国宝也已把可能即将被起诉一事知会香港特首办。

  对于美国证监会是否会提出起诉,李国宝对香港媒体表示,“多谢关心,我目前没有任何评论。”

  李国宝被卷入内幕交易风波,源于他的私交、华润万众创办人梁启雄的女儿梁家安及女婿王勤竞的道琼斯股份买卖。SEC已经于5月8日对梁家安及王勤兢提出起诉,指责二人内幕交易道琼斯公司股票。指控称,梁家安和王勤兢因事先得知新闻集团有意收购道琼斯公司,因此在4月13日至30日期间购买41.5万股道琼斯公司股份,价值1500万美元。 新闻集团收购意图公开后,道琼斯股票价格急升58%,王勤兢夫妇所掌握的股票价值升至2300万美元,利润高达818万美元。

  不过,SEC的起诉书并没有透露王勤兢夫妇内幕信息的来源究竟是哪里。但SEC调查发现,王勤兢夫妇为了购买股票,特别向梁家安的父亲借了318.8万美元,并在4月18日汇入王勤兢夫妇在美林证券的投资户口;另有398.7万美元来自一个不明人士在布鲁塞尔摩根大通开设的户口。梁家安的父亲是原香港万众电话公司主要股东及副主席梁启雄。

  资料显示,李国宝与梁启雄在多个机构担任同一公职,包括香港大学教研发展基金执行委员会成员,香港社会福利机构圣雅各福群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等。梁启雄现还担任加拿大东亚银行董事。有媒体据此猜测,梁家安与丈夫的信息渠道或许与李国宝有关。李国宝此前通过媒体表示,自己并没有向任何人、包括妻子透露有关道琼斯交易的消息。(叶柳)



  相关新闻:

  香港夫妇道琼斯内幕交易狂赚800万美元解密

  美证监会起诉香港夫妇涉嫌道琼斯内幕交易


  相关专题:

  新闻集团欲收购道琼斯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