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39810
haitao
英国发现纳粹名将隐匿的神秘黄金宝藏
英国发现纳粹名将隐匿的神秘黄金宝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7月19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报道,一位英国研究人员声称已发现了纳粹二战名将隆美尔隐匿的神秘黄金宝藏的地点。德国潜水员小组在数周前曾在地中海展开对黄金宝藏的搜索工作,但是未能找到这批宝藏。

  这批著名宝藏据称是正在逃离中的德国纳粹党卫军沉入科西嘉岛附近海域。党卫军成员曾计划在战后打捞这些黄金宝藏。但对这批失踪黄金进行了15年调查的英国研究人员特里-哈金森对《每日电讯报》称,他现在确信这些黄金位于距巴斯蒂亚镇不足一海里的海域里。哈金森已和科西嘉的专家们组成一个小组,他们已获得了法国当局寻找这批财宝的许可。这些财宝装在6个铁箱子里,据称箱子内装有1760公斤的金条和其它财宝,这些财宝是纳粹在二战时期从突尼斯的犹太社区那里洗劫得来的。

  哈金森说:“我们对财宝的地点非常有信心,但打捞它们需要最新的技术,因为这些箱子已深埋进沙子了。找到这些箱子的唯一方法是“提升海床”,这种方法耗资巨大而且将持久很长时间。目前唯一的障碍是资金问题。”

  哈金森称,他在突尼斯进行了数个月的研究。他认为,他不仅找到了财宝隐匿的地点,而且还获得了有关这些财宝不为人知的细节。记录显示,并不是纳粹元帅隆美尔下令剥夺了突尼斯犹太人的财富,下达这一命令的是残忍的党卫军上校沃尔特-劳夫。劳夫曾创建了纳粹臭名昭著的机动毒气室。在隆美尔于1942年6月在托卜鲁克战胜英军后,他1942年7月率领一支特种中东灭绝队来到突尼斯,但由于隆美尔1942年10月在阿拉曼战役中被击败,劳夫的任务不得不中止。纳粹随后离开了北非,他们据信是在逃离科西嘉岛时故意将这笔财宝沉入水中的,他们当时遭到英美飞机的猛烈空袭。

  人们在战后曾数次试图找到这批财宝,这些财宝甚至成为电影的题材。法国海上警察今年二月抓获了一个未获许可就寻找这笔财宝的德国摄制组。德国摄制组遭到了罚款,但他们在获得拍摄一部“文化电影”的许可后恢复了搜索行动。按照法国法律,财宝的收入将由国家和财宝的发现者共有,不过,在此案中,法国看起来试图找到这笔黄金原来主人仍在世的亲属。(关新)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