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41117
haitao
导盲犬上路残奥会前解决 中国残联拟设培训基金
导盲犬上路残奥会前解决 中国残联拟设培训基金
出自2008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所在位置:首页 > 人文奥运 > 导盲犬上路残奥会前解决 中国残联拟设培训基金




导盲犬上路残奥会前解决 中国残联拟设培训基金

     去年6月,导盲犬小Q家族来到中国。北京残奥会时,中国将有自己的导盲犬

  “导盲犬进出公共场所的限制,北京残奥会前一定会得到解决。”针对本报前日《异地导盲犬北京上路遇阻》的报道,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昨日(6日)作出上述表示。

  残奥会前一定解决

  “导盲犬虽是大型犬,但属工作犬。”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曹跃进说,城市养犬规定都是针对宠物犬———不能进入公共场所,不能乘公共交通工具。“把导盲犬归入宠物犬管理,盲人怎么办?”

  近日,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表示,有关导盲犬的政策已在研究制定中。昨天,中国残联组联部副巡视员郝尔康向本报记者透露,导盲犬的政策包括运输、住宿、进出公共场馆等多个环节。在北京奥组委的关注下,残奥会前,这个问题一定能解决。

  郝尔康介绍,导盲犬入住宾馆已有先例;交通运输方面,南航大连分公司已尝试用客舱运送活体动物。今年全国残运会,南航大连分公司将尝试用旅客舱接送导盲犬“虎虎”和“沙沙”。

  拟设导盲犬培训基金

  除法规瓶颈外,导盲犬训练成本高是个大问题。曹跃进介绍,国内培训一只导盲犬需10万元。

  郝尔康介绍,大批盲人生活水平较低。即便除了培训费用,仅领养一只导盲犬,每个月的狗粮开支起码需要100多元。“我们正与大连导盲犬培训基地沟通,将考虑设立专项基金,发动社会力量来共同培育导盲犬。”

  已有3只犬毕业“上岗”

  “导盲犬的挑选和训练非常严格,这也是导盲犬尚未在国内普及的重要原因。”郝尔康介绍,国内目前仅有大连和上海两家导盲犬培训基地,而真正投入使用的还为数甚少。全世界已有60多个国家拥有导盲犬,2万多只导盲犬在为盲人提供服务。

  目前,从大连培训基地毕业的3只导盲犬已“上岗”,其中包括参加全国残运会的“沙沙”和“虎虎”。上海的6条拉布拉多幼犬正在志愿者家中进行生活适应阶段,6个月后他们才能投入正式的培训。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