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44037
haitao
中国用粪便制“人造煤”
中国用粪便制“人造煤”


  (上海讯)中国成功研发出用粪便污泥做成的“人造煤”,预定明年开始在上海生产。研究人员宣称,两吨“人造煤”可以达到甚至超过一吨煤炭的燃烧价值。
  据《东方早报》报道,上海市科学委员会已决定全力支持“人造煤”的生产技术,预计明年开始规模生产这种由粪便污泥所制造的“人造煤”。

  该报引述“人造煤”技术发明人郭翔说,这些粪便污泥都是来自于南汇区的处理场,是从千家万户的卫生间通过污水管道流出的粪便等沉淀所产生。由郭翔所带领的研究团队经过研究后发现这些粪便污泥沉淀物竟然可以燃烧。

  报道称,由粪便污泥和生活垃圾制造的“人造煤”与煤炭的颜色一样,外形也相似,至于味道,经过除臭处理后,只有凑近才会闻到一些味道。尽管如此,“人造煤”具有相当高的燃烧价值,特别是在能源短缺及原油价格高涨的今天,“人造煤”可说是废物的充分利用。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