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49597
haitao
深圳版“带头大哥”被抓
非法经营证券业务\为逾千客户荐股 深圳版“带头大哥”被抓 

2007-08-09 09:34:0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丰雷


  非法经营证券业务,其公司员工无一有证券知识,但为逾千客户荐股  
  
  具有天才级的操作技术,交游广阔了解各种内幕消息,运作能量同样神通广大。

  上帝的使者,上帝的先知。

           ——宣传中的擒龙老师形象  

  证券市场的深圳版“带头大哥”、自称为“擒龙老师”的张某涉嫌非法经营证券业务,于8月2日被深圳南山公安干警抓捕归案。据悉,在不足一年半的时间里,张某利用违规经营手段,发展证券市场客户逾千名,截至目前,初步核查出的非法获利多达160多万元。
  
  号称“上帝的使者”

  深圳市擒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2006年3月注册时开始,就涉入了证券市场经营业务。推荐“超级牛股”,透露“内幕消息”,发展“赢家会员”,“赢利共享”分成——这是擒龙公司的合作操作方法。开业不到一年半时间,吸引来的“合作”的客户就多达上千名,遍布全国各地。

  记者调查时注意到,擒龙公司的所谓盈利保证名不符实。该公司大量转载其他媒体以及网络上获得的信息,尽管是牛市行情,但仍然有部分客户根据其指令操作,出现亏损。而在该公司宣传出来的所谓业绩中,存在有众多疑点。如该公司2006年注册,而服务的“成功客户”居然在2005年就开始合作操作了。

  “擒龙老师”,对外称为擒龙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是执业分析师,一直保持着一个“神秘”形象:具有天才级的操作技术,交游广阔了解各种内幕消息,运作能量同样神通广大。在擒龙公司网站“擒龙在线”上,竟被称为“上帝的使者,上帝的先知”。

  其实,擒龙老师就是公司老板张某。张是广东省揭阳人,今年34岁。1995年大学毕业,曾先后在深圳市一家证券公司和投资公司工作,主要从事业务营销类职位。

  十年的行业经历,让张某既了解了这一行业的特点,也琢磨出一些“道道”来。成立公司时,单枪匹马一个人,注册资金也只有几万元。不到一年半时间,就掌控了两家公司(另一家公司名称为“某某龙”,没有注册,非法经营,由其弟弟负责日常管理),数十号人,手头资本成倍翻番。

  今年1月,南山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移送的线索后,开始介入调查张某公司非法经营一案。

  经初步调查,张某自2006年3月份成立公司以来,未经证券部门批准,以非法手段获取全国各省市股民客户资料,进行客户联系,向客户提供股票信息买卖股票,后按股票交易获利分成。非法经营过程中,共为逾千客户进行了股票经营,获利160余万元人民币。
  
  非法所得45万不炒股存定期

  调查中,记者注意到,公司所有员工全部从人才市场招聘而来,除张某本人外,无一人有证券基础知识。数十名员工,最高的学历是中专生、高中生。公司为逾千客户推荐了“大牛股”和“黑马股”,但该公司员工自己从不购买。

  在以“擒龙老师”名义活动的将近1年半时间里,张某本人只操作过一只股票——民生银行。“股价翻了数倍,但当时投入的本钱太少,没有多少盈利。”张某说。擒龙公司获利不菲,可张某非法所得的45万元钱,并没有放入股市,而是作为定期存款存入了银行。“投资要规避和分散风险。”他说。

  目前,“擒龙老师”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