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50855
haitao
“黑砖窑”幸存民工沦为杀人犯的背后
“黑砖窑”幸存民工沦为杀人犯的背后
  《瞭望东方周刊》第32期刊登记者专稿透露,7月22日下午两点左右,西安市东三环辛家庙附近发生一场惨案。案情非常简单,衣着褴褛的犯罪嫌疑人陈冬在辛家庙附近向一家服装店的老板索要五元钱,被老板轰出店外。随后,陈冬从一家卖肉的店铺偷走一把菜刀,走上路边的过街天桥,恰逢在辛家庙附近做生意的中年男子柏某经过,陈冬上前挥刀连砍100多刀,致其当场死亡。
  当陈冬被现场的群众和闻讯赶来的民警抓获时,有人问他是否认识被其残忍杀害的男子,他回答说不认识,并说自己已经两天没有吃喝了。当问其为何要杀人时,陈冬竟然笑着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啥要杀人。
  更让人震惊的是,这起血案的制造者,竟然是山西“黑砖窑”的受害者。他在刚刚脱离“黑砖窑”的强迫劳动后,将再一次失去人身自由。
  洪贵和同样是山西“黑砖窑”的受害者,目前在西安市辛家庙刘北村一家建筑工地打工。对于陈冬杀人一事,洪贵和表现出的更多的是同情,“如果当时有人给他(陈冬)一口吃的,或许惨案就不会发生了。”
  黑砖窑事件后,在辛家庙刘北村建筑工地上,洪贵和已经成了这里的名人,不时有记者前来采访,不过让洪贵和感到不解的是,“‘黑砖窑’的事闹得这么大,咋就没有政府的人来找过我一次。”
  据记者调查,目前山西“黑砖窑”的受害者维权存在很大的困难。几乎没有人签订劳动合同,难以认定劳动关系,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连自己在什么地方干活都找不到,前几年发生的案件大多都过了时效,另外,受害者的自身素质都比较差,维权意识明显不强。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