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52844
haitao
八九十岁工作仍不言休 美国首次出现四代人职场拼搏现象
八九十岁工作仍不言休 美国首次出现四代人职场拼搏现象


  (康涅狄格州综合电)据美国人力资源调查与招聘公司万宝盛华(Manpower Inc.)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美国75岁至百来岁仍在工作的人已经超过百万人。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了四代人同时在职场工作的现象。
  万宝盛华公司呼吁企业界管理层修订旧观念和现行的聘用员工制度,乘着婴儿潮人口即将退休之际,推出一些新方案,让有经验的员工在过了退休年龄后,仍然可以通过较灵活的上班时间制,留在公司里工作。

  据美联社报道,在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市,92岁老人皮特·佩里罗仍照常到当地的高等法院民事法庭部门上班,担任守卫员。

  佩里罗说:“我早上起来,祈祷后就来上班了,我每天都来,……看着这些人,他们让我继续活下去。”

  报道指出,在美国,过了退休年龄后继续工作的人口逐年增加。有些老人是为了应付日益提高的税金(例如房地产税)和生活费,不得不继续工作,也有些老人是因为热爱工作,不愿放弃。

  有许多老人在90岁之后仍在继续工作,佩里罗并非年纪最大的。在马里兰州,97岁的格蕾丝·威尔斯在一家修理鞋子的店内工作,每周上班约25小时。在内布拉斯加州的立法院里,98岁的莎莉·戈登仍在担任副警卫官。

  但和104岁的堪萨斯州的簿记员沃尔多·麦博尼相比,他们都还不妨考虑多做几年工。麦博尼最近被证实为全美国年纪最大的在职员工。

  据万宝盛华公司统计,美国75岁以上人口中,有大约6.4%的人士仍在工作,总人数稍微超过100万人。根据美国劳工部发表的统计数字,在大约10年前,美国75岁以上的工作人口只有63万4000人,大约占当时75岁以上人口的4.7%。

  调查显示,有些公司明确表示不愿意聘用高龄职员。24%的雇主认为,高龄员工可能会预期雇主应付出更多薪水给他们;21%雇主则担心继续聘用高龄员工会使公司的医药开支增加。

  另一方面,美国劳工部披露,美国老年人工作的人数在上世纪曾经连续递减数十年,但从2000年开始,老年人工作的人数就持续的加速增长。

  波士顿学院退休研究所所长曼尼尔女士说,调查显示有许多人过了退休年龄继续勤奋工作是为了生活上的需要,因为单靠退休金不足以支付房地产税,水电费,屋子维修费用等。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