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52899
haitao
CA前CEO入狱服刑 被指为王嘉廉替罪羊
CA前CEO入狱服刑 被指为王嘉廉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1:56 新浪科技

CA前任CEO库玛因财务欺诈案落得身败名裂、倾家荡产

CA创始人王嘉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CA公司(冠群)前任CEO桑吉·库玛(Sanjay Kumar)周二开始在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家联邦监狱服刑,45岁的库玛因22亿美元的财务欺诈罪被判入狱12年。

  2006年4月,库玛在财务欺诈案开审前认罪,罪名包括串谋、证券欺诈及妨碍司法公正等。库玛承认,自己为了让公司业绩达到华尔街预期,蓄意在软件授权费营收上造假,并向投资人撒谎。震惊全美的CA财务丑闻给股东造成了超过4亿美元的损失。

  今年初,布鲁克林一家联邦法院批准了库玛与原告的和解协议,库玛同意支付近8亿美元的赔偿金,并在明年底前通过出售豪华汽车和游艇等个人资产,先期赔付5200万美元。库玛为这场历时数年的大案付出了沉重代价,落得身败名裂、倾家荡产。

  CA案回顾

  CA由华裔美国人王嘉廉创办,以经营商业应用程序为主,服务对象几乎全是金融、商业、交通运输、通讯等大型计算机系统。80-90年代,CA业绩蒸蒸日上,由创业时的4人小公司发展成为一家拥有160多个分公司、18000名员工、年产值超过60亿美元的大公司。王嘉廉也因此名声大震,被外界尊称为“软件业的华人教父”。

  2002年11月,王嘉廉突然辞去在CA的所有职务,被他一手扶植起来的库玛接任CEO。虽然CA声称这是一次正常的人事交接,但是关于王嘉廉辞职的原因一直是谜团,一种说法是,王嘉廉正是预感到大事不妙才“急流勇退”,以逃避美国政府对CA财务欺诈案的调查,而库玛则沦为了王嘉廉的“替罪羊”。

  2006年11月,库玛尔因伪造合同等财务欺诈罪被判决入狱12年,另有八名前CA高管就财务欺诈指控向美国司法部认罪。

  2007年4月,CA董事会旗下特别委员会正式向美国地方法院提交文件,指控王嘉廉领导并参与了80及90年代的财务欺诈活动。根据该委员会的报告,库玛也是王嘉廉调查案中的证人之一。(木木)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