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Blue: QFII在5000点前开始卖票 大决战一触即发
QFII在5000点前开始卖票 大决战一触即发
  上轮行情攻克5000点,A股能领跑全球,首功应该记在机构的账上。在这波机构牛市的大背景下,A股还能领跑多远?机构的观点将深刻影响市场走向。
公募:多头占据绝对上风
  无论从半年报还是从每周发布的策略报告均显示,绝大多数基金经理们对后市都保持乐观态度。
  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经理王华认为,上半年,各种各样的股票、各种各样的概念和故事都得到了比较充分的挖掘。虽然这里面有一定的非理性成分,但是必须看到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这种状况的出现实际上有着一定的必然性。他强调牛市会上涨到一个令人不安和惊讶的程度,而这就是牛市的魅力。
  银华优质增长基金经理蒋伯龙、况群峰则认为,人民币升值趋势依旧,流动性依然充足,储蓄向证券市场分流的趋势日益明显。两位基金经理对市场的长期走势依然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表示在下一阶段将继续维持较高股票仓位运作。
  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从A股市场的历史以及与周边市场的对比来看,当前的估值水平均达到了合理区间的上限。但是在当前流动性泛滥而投资渠道较少的背景下,蓝筹泡沫有一定的合理性。
  私募:博傻与理性间挣扎
  对于私募基金而言,今年下半年的行情似乎是去年下半年的翻版:蓝筹股猛涨,二、三线股涨幅偏小,公募基金赚的盆满钵满,但不少私募的业绩却远远落后于大盘,私募的疲软在尚未攻克5000点时的7月便初现端倪。
  7月,上证综指涨幅17.02%,深成指涨幅21.15%,沪深300涨幅18.5%。而根据深国投已公布净值的15只阳光私募近一个月的净值表现计算,其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46%,落后上证综指10.56个百分点。
  其中,只有排在第一位的天马投资勉强与大盘指数涨幅持平,其净值增长率为20.31%,但也并未超越深成指21.15%的涨幅。明达2期次之,净值增幅为12%,明显落后于大盘。
  而"股神"林园执掌的林园证券的净值增长为-3.63%,尚城证券的净值增长率为-1.60%。据深国投网站的信息计算,其余私募的净值增长率全部低于10%,赤子之心3只私募基金净值平均增长率低于1%。
  很难想像私募基金们在7月受挫后,将在8月的高位大举调仓追赶大盘涨幅,但是如果不能有足够的业绩说服力,客户将离他们而去,因此不少私募基金目前在博傻与理性间挣扎。
  据了解,现在确有一些反应比较快的私募基金在月初时大力转向地产、金融等强势蓝筹股,采取顺势而为的手法,淡化指数的恐惧;而比较理性一点的私募早在4000点、甚至3000点的时候便转向香港市场,重点投资含H股的蓝筹股,私募基金经理对市场观点的分化已经不是秘密,而这也只能等行情结束之后,才知道到底谁在海水退潮的时候没穿泳裤。
  QFII:撤退迹象明显
  据了解,一些QFII背后的客户在5000点之前就开始卖出手中股票,而很多拥有QFII资格的外国机构现在手中都有剩余额度,目前正在到处兜售这些投资额度,但在不久前,找到有QFII额度的外国机构还是件困难的事情。
  根据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QFII出现在了已披露半年报的900多家上市公司中的123家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累计持有市值171.11亿元。这与其理论上应该持有的QFII市值相去甚远,目前获批的投资额度是200亿美元,考虑投资增值的情况,理论上QFII持有的A股流通总市值应该超过400 亿美元,即将近3000亿元人民币。
  从上述数据推断,QFII从六月开始就大举撤退,目前的5000点应该很难再重新吸引他们的目光了。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