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565210
haitao
深圳湾出现数百米死鱼带 疑与溶解氧低有关
深圳湾出现数百米死鱼带 疑与溶解氧低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9月14日,深圳湾滨海公园外侧至大沙河口海岸边出现大量死鱼。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农林渔业局(海洋局)获悉,此次鲻鱼死亡可能与局部海域水体中溶解氧含量较低有关。

  15日,记者来到深圳湾,空气中还有浓浓的腥臭味,而附近海面海水颜色并没有异常。滨海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漂浮在水面上的死鱼绵延几百米,“可能是水中带有有毒污染物”,导致鱼大量死亡并被冲上岸。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农林渔业局(海洋局)获悉,9月14日,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有关人员赴现场进行调查、监测和采样,有关专家对此次鱼类的死因进行了分析研究。调查发现,死亡鱼类鲻鱼,属海水鱼类(非人工养殖),喜生活在咸淡水交界处。此次鲻鱼死亡可能与局部海域水体中溶解氧含量较低有关,水体中溶解氧低于渔业水质标准规定的“任何时间不得低于3mg/L”。

  海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将继续对现场周边海域进行监测,深圳市农林渔业局(海洋局)将进一步跟踪有关情况。(全良波)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